本田痛恨併購組明星隊這一套 社長:技術合作才是王道

本田不來集團併購這一套 八鄉隆弘社長:技術合作才是王道(圖/資料照)
▲Honda社長八鄉隆弘日前接受外媒訪問時表示,Honda未來並不會走上集團併購的道路。(圖/資料照,以下同)

記者游鎧丞/綜合報導

俗話說的好:「商場上沒有永遠的敵人。」這一句話套用在全球車廠上,可說是一點也不為過;不管是低頭求認購、亦或是戰略性結盟併購,不少車廠都選擇在這瞬息萬變的競爭態勢當中,選擇組建「明星隊」,壯大自身聲勢及市場規模。

但看在Honda(本田)社長八鄉隆弘眼裡,可就不是這麼一回事了;八鄉社長日前接受外媒訪問時重申:「與其他企業進行技術合作是很重要,但要是透過收購股份的方式併購較為弱勢的競爭者?Honda過去、現在、未來都不會這麼做。

這一番話,似乎讓Toyota(豐田)、Mitsubishi(三菱)、Nissan(日產)背上插上好幾枝箭。

本田不來集團併購這一套 八鄉隆弘社長:技術合作才是王道(圖/資料照)
▲八鄉隆弘社長表示,建立單純的合作關係,才能讓Honda維持既有的品牌自主性。

Honda日前所推動的「2030. Vision」計畫,當中便明文宣誓將在2030年推出綠能車款將達到品牌全球銷售65%的高佔比;在此前提之下,Honda想要在短時間內,在軟硬體、技術層面獲得全方面精進,「異業技術」合作,或許是不得不為的一項策略。

日前八鄉隆弘社長在接受外媒「Automotive News」訪問時,便針對這樣的合作方針表示,倘若想要全面提升油電車、電動車等技術層次,技術合作、交換是必要的,「但這絕非代表Honda就非得走上併購其他企業的道路。

本田不來集團併購這一套 八鄉隆弘社長:技術合作才是王道(圖/資料照)
▲為加速電池技術開發,Honda近年來也與美國GM進行技術合作。

事實上這類的合作關係,早在近幾年來便足以窺知一二;為加速電池開發,Honda也與美國GM(通用汽車)進行技術上的合作,藉此加速新式車款的開發進程;這也是Honda為建構一整套完整的產業生產鍊,所做的第一步嘗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