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義區豪宅回溫 松字路8千萬以上住宅交易量創5年新高

▲▼琢白,豪宅,房市,房地產,住宅區,信義計畫區,台北市信義區。(圖/記者季相儒攝)

▲今年以來信義區「松」字路上的8千萬以上豪宅,前三季共揭露17件。(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陳佩儀/台北報導

根據實價揭露最新資料顯示,今年以來信義區「松」字路上的8千萬以上豪宅,前三季共揭露17件,明顯高於去年同期的9件,若比較近年同期的前三季則可發現,2017年的實價揭露件數是2013年以來最高的一年,豪宅市場經歷一波壓抑與房價修正後,指標的信義區豪宅已經出現回溫訊號。

信義區是國內指標的豪宅聚落,不少豪宅都坐落在松字路上。受到政策與市場景氣影響,2016年信義區的買氣清淡,不過從前三季實價揭露共揭露17件8千萬以上豪宅量來看,明顯較2016年回溫。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信義區松字路今年前三季成交單價與總價最高的都是「文心信義」,有兩戶成交總價皆約為4.9億元,每坪單價約為210萬元;除了新豪宅以外,今年也有多筆屋齡20年以上的中古豪宅成交,市況相對去年熱絡許多

他表示,高單與高總價的豪宅交易,對市場有指標意義,今年以來陸續有高價的實價揭露案件,對市場信心有正面影響;不過今年以來許多交易個案,虧損出場的案例並不罕見,顯見有些屋主也認為自己買在高點,短期內房價也沒有上漲動能,出場尋求其他適合投資管道。

他進一步表示,今年的買盤增加,也是政策較為平穩且價格普遍有適度修正,吸引一些遞延的買盤回籠,不過長期來看,市場還是有許多新的豪宅供給釋出,雖然部分個案對於價格有一定堅持度,但就供給量來看,房價可能沒有太多的表現空間

曾敬德說,目前市場上主要買方還是屬於自用型的需求,最常見就是換屋需求,不過觀察到今年有些買盤屬於長期置產型的需求,這類型的買方不認為短期內房價會反轉上揚,但就資金配置與保值需求來看,他們還是願意以相對低價取得一些好的房產

關鍵字:房市豪宅信義區松字路房產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建商、地主算盤不一樣 「危老」價值誰說了算?

為了加速老舊危險建築物重建腳步,內政部今年5月公布施行「都市危險及老舊建築物加速重建條例」,盼能成為溶解都更寒冬的一道曙光。不過台北市不動產估價師公會指出,危老條例缺乏第三方的價值評估機制,一旦地主方..

12/20 19:25

2018房市受政策影響大 全國不動產:民眾繳稅會很有感

有別於2016年的低迷,今年房市忽冷忽熱,但整體回穩,推估整年可達到27萬棟;展望明年,全國不動產董事長葉春智認為,2018年房市有3大變數,其中影響最深的是「政策政治」,後年起民眾繳稅會很有感,有望..

12/20 16:38

霧散了人走了 林口豪宅國家首席今年成交六戶五戶賠售

「霧散了、人來了、林口發了」曾是建商在林口推案強打的口號,不過根據實價登錄顯示,該案「國家首席」今年交易六戶中有五戶都賠售,賠最少的是25樓戶,小賠13萬;賠最多的是今年三月7樓戶,賠500萬出場。

12/20 15:09

雙子星百億標案首場招商 八大壽險業及開發商全數到齊

台北車站特定專用區C1/D1(雙子星大樓),歷經五度流標,明年3月將重啟招商;捷運工程局今(18日)舉行首場招商說明會,吸引超過60家投資人出席,國內八大壽險業及開發商幾乎全數到齊,亦不乏來自日本、新..

12/19 00:00

房市章魚哥領先止跌 李同榮:2018全台房價全面落底

台灣房市從2014年第三季台北市率先反轉下跌,到2017年第四季已歷經三年半緩跌的空頭格局,2018年市場關注的焦點在於房價是否全面止跌落底?吉家網不動產董事長李同榮表示,有「房市章魚哥」之稱的北市大..

12/18 20:34

雙子星開發案六度招標 林欽榮:捷運公司不會進場投資

台北市規模最大的不動產開發案-台北車站特定專用區C1/D1(雙子星大樓),歷經五度流標,明年3月將重啟招商,不過日前卻傳出台北捷運公司擬透過轉投資物業開發及管理公司參與土地開發案投標,遭到議員批評有「..

12/18 18:41

「房價還會跌!」 專家:明年房市有三隻黑天鵝

接近歲末尾聲,回顧今年房地產市場,台北市不動產仲介經紀業公會公關主委張欣民表示,今年房市呈現「價跌量增」的格局,不過整體有比去年好;展望明年,他認為價格還會往下修正,因為明年房市還有三隻黑天鵝。

12/15 22:55

七期豪宅「宝格」再傳成交 每坪74.5萬創該社區新高

最新公佈的實價資料再揭露七期豪宅「宝格」四戶,其中35樓交易行情來到每坪74.5萬,比起首次揭露盛香珍購置的17樓行情高出近一成,也擠下「寶輝秋紅谷」成為今年七期交易最高價。

12/15 19:32

人口老化衝擊!房產移轉繼承佔比飆高 每10件就有1件

根據內政部的買賣移轉登記資料顯示,近10年一路下滑的買賣移轉棟數佔比,在今年止跌回穩,但同時間,受到稅制改變與人口老化等結構性因素影響,繼承與贈與佔比則拉高到24%,尤其是繼承佔比在十年間增加將近1倍..

12/15 17:07

浴室沒對外窗!他怕潮濕「想抽風機開整晚」 網推1物更方便

不少租屋族擔心電費太貴,用電都會特別注意。一名男網友表示,由於租屋處的廁所沒有對外窗,常常覺得房內很潮濕,讓人感到很不舒服,因此想把浴室的燈和抽風機開整晚,但又擔心電費太貴。對此,就有人建議他直接買除濕機。

39分鐘前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