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買車投保的車體損失險 買貴?還是買到便宜了?

國產車挫咧等?Skoda Octavia Combi試駕(視覺篇)

▲民眾可以把握到年底的這段時間,洽詢業代、產險公司協助規劃適合的汽車車體損失險的商品。(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記者李蕙璇/台北報導

新式汽車車體損失險費率將於明年(2018年)1月上路,而保險局同意各家保險公司在今年11~12月的核保件數,可以就新、舊費率擇優出單。由於新式中的國產車廠牌多為調降,進口高價車普遍調高,已投保的車主可以洽詢車險業代、產險公司瞭解保費金額狀況,而其他車主也可以把握這段時間,規劃適合商品。

攸關保費金額計算的「廠牌費率代號係數」,與汽車的廠牌、車系、車型及車價都有關聯。過去已沿用10多年都未曾修訂,保險局考量現今的汽車製造技術、材料升級等演變,今年4月便委託財團法人保險事業發展中心檢討係數的編碼及等級設定等方面,是否合宜。

歷經4個月的精算研究,保發中心已於11月公布結果,經保險局核定將於明年1月1日起,各家業者的車險商品須採用新費率銷售。

整體新係數平均調降2.04%,其中以國產車來說,多數是調降的,有的高達15%,而進口車雙B的BMW、BENZ賓士、AUDI奧迪、VW等,以及車價2千萬元以上的Rolls Royce、Lam borghini、Ferrari、Maserati等,調高的幅度較大。

特別的是,本次「廠牌費率代號係數」變動的情況是在費率生效前就要以新費率出單,與過往不同。

而目前保險局同意於106年11月~12月簽發107年1月1日以後生效的保單,可以就新、舊費率擇優出單。

所以在11、12月出107年1月1日以後生效的保單,可能出現以新費率出單的情況,車主們可以與你的汽車業代或是洽詢產險公司,多加瞭解你投保車體損失險的費率狀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