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公布年度十大最佳引擎 洋人都愛「本田魂」這一味

外媒公布年度十大最佳引擎 洋人都愛「本田魂」這一味(圖/資料照)
▲美國知名汽車雜誌「WardsAuto」日前公布2018年度全球十大最佳引擎,當中日系車廠Honda,則包辦當中兩大席次。(圖/資料照,以下同)

記者游鎧丞/綜合報導

美國知名汽車雜誌「WardsAuto」,日前公布2018年度全球十大最佳引擎,當中Honda(本田)憑藉著性能車款「Civic Type R」、油電車款「Clarity」兩大作品,順勢囊括兩大席次,可說是並肩與Ford(福特)堂堂成為本次獎項的大贏家。

外媒公布年度十大最佳引擎 洋人都愛「本田魂」這一味(圖/資料照)
▲綜觀這份受獎名單,可以發現小排量渦輪以及油電綠能動力,儼然成為市場現行主力。

早在1994年,美國汽車雜誌「WardsAuto」便發起了所謂的「十大最佳汽車引擎」獎項;往年都會針對美國現行市售新車,依據輸出效能、油耗表現等層面,評選出最佳十大引擎;由於頗具公信力,一般也被車廠視為是兵家必爭之地。

入選條件:

1. 必須為美國現行市售車型所使用的引擎
2. 必須在當年度第一季結束前,於北美市場正式上市
3. 2007年開始追加新規則,必須依據市場狀況選定入選車款售價門檻

外媒公布年度十大最佳引擎 洋人都愛「本田魂」這一味(圖/資料照)
▲除了Honda之外,Ford也是另一家囊括兩大席次的車廠。

歷經長達兩個月的評選過程,評審團必須每天駕駛入選車款,進行實際的道路測試;並針對引擎輸出效能、油耗表現、運轉噪音、運轉振動、運轉細緻度、科技技術以及基本數據進行全方位的評比。

誠如先前所述,綜觀近年來的獲獎名單,可以發現油電、電動車的席次可說是越來越多,舉凡Chevrolet Bolt EV、Chrysler Pacifica Hybrid、Toyota Camry Hybrid等車款,在在都顯示綠能動力越趨市場重視。

外媒公布年度十大最佳引擎 洋人都愛「本田魂」這一味(圖/資料照)
▲Ford Mustang GT是本次十大最佳引擎當中,唯一一具排氣量來到5.0L的大排量設定。

至於其他「性能味」較重的車款,大抵不脫小排量的渦輪增壓引擎,像是前頭所提到Honda Civic Type R那具2.0L渦輪增壓引擎外,還有被視作為「GTR引擎接班人」的Infiniti 3.0L渦輪引擎。

只能說隨著嚴苛的法規,大排量的性能怪獸可說是逐漸絕跡…。

關鍵字:汽車引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