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股神獲4萬倍報酬! 巴菲特當年花255元買股「如今值900萬」

▲波克夏公司董事長巴菲特(Warren Buffett)。(圖/路透)

▲巴菲特曾表示,買下人生第一支股的心得就是「買進股票後長期持有,不要過度關注股價的變化」,隨後他的投資哲學也跟著廣為流傳。(圖/路透)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掌舵超過50年的波克夏A股價格昨(18)日衝破每股30萬美元,一舉成為全球最貴股票,再締新里程碑,他在1962年以每股7.5美元買進波克夏股票,如今股價飆破30萬美元,漲幅超過4萬倍,可見投資人追捧熱潮依舊不減。

巴菲特旗下的上市公司波克夏(Berkshire Hathaway)A股在周一盤中飆漲超過1%,一度衝上30萬269.45美元(約新台幣900萬元),成為全球史上最貴股票,今年以來更是上漲22.9%,漲幅相當驚人,甚至勝過美股標普500指數的20%。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CNBC》報導,股神在今年1月底推出的「成為巴菲特」(Becoming Warren Buffett)紀錄片中透露,「我在1962年第一次買進波克夏的股票,當時是一家注定要倒閉的紡織廠,因此股票很便宜、事業很糟糕」,不過巴菲特卻在沒落的紡織廠看見機會,如今半世紀以來,波克夏已經成為全球知名的控股公司。

美股、華爾街。(圖/達志影像)

▲波克夏在股神55年的帶領下,一舉成為全球最貴的股票。(示意圖/達志影像)

今年高齡87歲的巴菲特在1962年12月12日以每股7.5美元(約新台幣225元)價格買下波克夏股票,更在1965年開始管理該企業,迄今帶領這家公司持續擴張到其他產業,在2014年波克夏股票正式飛越20萬美元大關,55年的現在正式突破30萬美元新里程碑,也讓股神身價跟著水漲船高,根據《彭博富豪榜》顯示,巴菲特財富淨值高達858億美元,名列全球第3。

巴菲特經營的波克夏公司第3季獲利較2016年下滑43%至40.7億美元,主要是受哈維、艾瑪、瑪麗亞等颶風相繼來襲,理賠金一口氣倍增,使得承保業務虧損達14.47億美元,也是保險事業連續3季虧損,改寫2002年來承保損失紀錄,不過在其他事業群獲利持續成長下,投資人對波克夏信心充足,一舉推升股價近來大漲,市值也跟著逼近5000億美元大關。

關鍵字: 股神巴菲特市值股票波克夏投資大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4堡1奶昔」川普vs.「1滿福堡」巴菲特 從速食點餐看經營性格

「4堡1奶昔」川普vs.「1滿福堡」巴菲特 從速食點餐看經營性格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和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除了都是億萬富豪外,還有一個共同之處就是「都愛吃麥當勞」,不過這2個人所選擇的餐點卻大不同,同時也就透露出他們對於企業經營的理念上有極大的差距。

2017-12-10 11:00

比特幣市值狂飆破5.7兆! 遠超越「比爾蓋茲+巴菲特」身家

比特幣市值狂飆破5.7兆! 遠超越「比爾蓋茲+巴菲特」身家

身為加密貨幣之母的比特幣(Bitcoin)今年以來狂飆10倍,價格站穩1.1萬美元關,總市值更是高達1900億美元(約新台幣5.73兆),不但飛越華爾街上市企業的市值,同時也向富比世富豪榜發起挑戰,超過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與股神巴菲特的身家。

2017-12-06 08:05

想撕下青貧族標籤? 股神巴菲特:「投資自己的腦袋」賺更多!

想撕下青貧族標籤? 股神巴菲特:「投資自己的腦袋」賺更多!

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年紀輕輕就進入投資市場,如今縱橫股海股海76年,靠著投資股票賺進大把鈔票,身家從1萬到750億美元的傳奇故事,讓人嘖嘖稱奇,日前接受採訪時透露,人生中沒有哪一項投資,會比「投資自己」更划算。

2017-10-10 00:05

「股神巴菲特」狂吃垃圾食物保健康 記者挑戰5天就暴肥2公斤

「股神巴菲特」狂吃垃圾食物保健康 記者挑戰5天就暴肥2公斤

身家超過2兆的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現年87歲,是個「爺爺級」超級大富豪,身體硬朗健康的他,養生之道卻跌破眾人眼鏡,每天不但喝掉5罐汽水,更愛吃垃圾食物,就連蔬菜也吃很少,卻依然精力充沛,就有外媒記者決定挑戰「巴菲特式飲食」最後結局悲慘。

2017-10-07 00:05

川普心大食量也大!一餐吃掉2大麥克2麥香魚 血管都要爆了

川普心大食量也大!一餐吃掉2大麥克2麥香魚 血管都要爆了

美國總統川普(Trump)當選以來,不論是公事或私事上爭議都相當多,其中他本人對於生活的奢侈程度也讓許多美國人乍舌。過去川普曾到名廚柏克(David Burke)的牛排館,點了一客破千元台幣的熟成牛排,卻要求直接烤到全熟並沾番茄醬吃,被轟根本是「浪費!」最近又被公開川普光是一頓麥當勞就吃掉非凡人的份量。

2017-12-06 21:35

巴菲特神預測「美股百年飆破百萬點」 網潑冷水:別做夢了

巴菲特神預測「美股百年飆破百萬點」 網潑冷水:別做夢了

股神巴菲特(Warrent Buffett)日前預測道瓊工業指數在100年內衝破100萬點。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對此表示,「你信不信?可以看出他是美股不可救藥的樂觀者,不管你相不相信,我們都不在了。」

2017-09-22 12:11

11歲買下人生第一支股票 股神巴菲特:我學到了這件事

11歲買下人生第一支股票 股神巴菲特:我學到了這件事

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年紀輕輕就進入投資市場,至今縱橫股海75年,11歲時他買了人生第一支股票,隨後靠著投資股票,賺進大把鈔票,身家從1萬到750億美元的傳奇人生,成為全球第2大富豪。

2017-07-05 11:27

台股狂洩逾700點 台積電重挫逾6%

台股狂洩逾700點 台積電重挫逾6%

美股費半指數大跌,引爆亞股今(19)日全面走跌,台股一度狂洩逾700點,指數摜破19600點,台積電(2330)湧龐大賣壓,股價一路下挫53元至751元, 大跌逾6%、跌逾半根停板。

2024-04-19 09:59

陸行之看台積法說提6觀察 資本支出未增有望持續上調股利

陸行之看台積法說提6觀察 資本支出未增有望持續上調股利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2330)18日舉行法說會,對此知名半導體分析師陸行之也發文提出6點看法,認為台積電下修全年成長預測應該是手機、工業用、車用半導體不如預期,不過好消息是資本開支沒有調高,公司答應會持續調高現金股利。

2024-04-19 09:49

Netflix訂戶大增!惟Q2預期下滑 盤後股價挫近5%

Netflix訂戶大增!惟Q2預期下滑 盤後股價挫近5%

美國串流巨頭Netflix周四公佈Q1財報超出市場預期,且會員總數增長 16%,達到2.696億人,遠高於華爾街預期的2.642億人,但令人失望的Q2營收指引拖累該股在盤後交易中大跌近5%。

2024-04-19 09:33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