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扛起後馬龍時代爵士禁區 明星前鋒布瑟宣佈退休

▲快艇喬丹、湖人布瑟。(圖/CFP)

▲2屆NBA全明星前鋒布瑟,宣布退休。(圖/CFP)

記者潘泓鈺/綜合報導

2004年開始在爵士扛起後馬龍(Karl Malone)、史塔克頓(John Stockton)時代的明星前鋒布瑟(Carlos Boozer)今年沒有與CBA廣東宏遠續約,19日決定告別13年籃球職業生涯宣布退休。

出身2002年次輪選秀的布瑟,在騎士打出身價,不過2004年「背叛」詹姆斯(LeBron James)與球團,謀取6年3900萬美元的更大合約前進鹽湖城在聯盟引發不小風波。不過布瑟到了爵士後,與2005年探花威廉斯(Deron Williams)搭配,重新擦亮以內外搭配擦亮爵士招牌,2007-08兩度入選全明星,更是在08年入選年度第3隊,達到生涯巔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爵士,布瑟(carlos boozer)與威廉斯(deron williams)。(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布瑟在爵士與威廉斯搭配,令球迷想起當年的馬龍與史塔克頓。(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布瑟2010年先簽後換改披公牛戰袍,不過首年因傷缺席了23場比賽,從此之後布瑟績效開始下滑,進攻端退步後防守弱點逐漸被擴大,2014年轉戰湖人與林書豪等人短暫搭配一年後,就從NBA銷聲匿跡。留下NBA 13年職業生涯,場均16.2分、9.5籃板、2.2助攻的成績。

林書豪與布瑟(右)。(圖/CFP)

▲布瑟最後的NBA身影,是在2014-15球季於湖人與林書豪同隊。(圖/CFP)

歷經一年無求可打,2016年布瑟前進中國CBA,加入廣東宏遠與易建聯、史隆(Donald Sloan)組成三核心,場均繳出18.1分、10.6籃板打下全聯盟次佳的30勝8負,並強勢殺進總冠軍,可惜最終遭到遼寧飛虎橫掃落敗。

cba,史密斯(josh smith),布瑟(carlos boozer)。(圖/cfp)

▲(圖右)布瑟前進中國延續職業生涯。(圖/CFP)

廣東之所以沒有留下布瑟,不僅他在中國的發揮沒有其他隊外援出色,且狀況不穩定,例行賽第三輪賽事可以拿下17分、17籃板的雙十,但下一場卻是14投3中僅6分進帳,顯示自2014年狀態下滑後,已經回不到昔日高峰。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關鍵字: 布瑟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大谷翔平3安猛打並列安打王 教頭:打得太棒了

魏碩成本周續留先發輪值 吳哲源復健進度停在傳接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