鐘鉉爆和親人吵架後負氣離家 「剛承租套房」內燒炭輕生

記者蕭采薇/綜合報導

南韓男團SHINee成員鐘鉉18日驚傳在首爾清潭洞一處酒店式公寓內燒炭自殺身亡,得年27歲。他上周才剛完成個人演唱會,消息一出震驚社會,他所屬的的經紀公司SM娛樂也哀痛證實:「鐘鉉離開我們了。」他生前最後一封訊息傳給了親姊姊,透露「這是最後的問候」,而他選擇在剛剛承租的酒店式公寓中結束生命,也透露出「不想讓人找到」的堅決心情。

 ►看更多【SHINee鐘鉉自殺死亡】相關新聞

▲SHINee鐘鉉選擇輕生。(圖/翻攝自SHINee臉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鐘鉉熱愛音樂,留給歌迷無限懷念。(圖/翻攝自SHINee臉書)

鐘鉉12月9、10日才在首爾舉辦完個人演唱會,並預計在明年2月和SHINee在日本大阪京瓷巨蛋以及東京巨蛋舉辦開唱,也是粉絲暌違已久的「五人合體」,不過鐘鉉的死亡,也宣告歌迷們永遠等不到「靈魂主唱」了。

▲SHINee。(圖/翻攝自官網)

▲SHINee原預計在明年2月在日本舉辦五人合體演唱會。(圖/翻攝自SHINee臉書)

鐘鉉雖然才27歲,但對未來非常擔心,曾在節目上透露覺得當歌手「收入很不穩定」,讓他很沒有安全感,沒想到18日下午就傳出憾事。他在自殺前曾傳訊給姊姊,寫道:「一直以來都很辛苦,送我走吧!希望能對我說聲辛苦了,這是最後的問候。」他和姊姊感情非常好,還曾被說過是「姊姊傻瓜」,不料人生的最後一句話,也是給了姊姊。

▲鐘鉉和姊姊感情很好。(圖/翻攝自鐘鉉IG)

▲鐘鉉生前最後一封訊息,傳給了最愛的姊姊。(圖/鐘鉉IG)

鐘鉉在晚間爆出令人震驚的死訊,隨後警方也證實鐘鉉的姊姊在下午4點42分向警方報案,先是說弟弟失蹤,並表示「鐘鉉好像自殺了。」但由於姊姊第一時間也不知道鐘鉉確切的位置,警方在5點45分,才在清潭洞的一間酒店式公寓找到他,警方曾在現場施行CPR,但仍在約6點10分時在緊急送醫途中不治,得年27歲。

韓媒指出鐘鉉今早和家人吵架後離家,下午約4點透過通訊軟體KAKAO TALK向姊姊發出最後訊息,但並未透露自己身處的地方。據警方表示,最後找到鐘鉉的地方,是他才剛開始承租的酒店式公寓,也透露出鐘鉉「不想讓任何人找到」的堅決死意。

▲鐘鉉輕生。(圖/SHINee臉書、鐘鉉IG)

▲鐘鉉熱愛音樂,總把最好的一面留在舞台上。(圖/翻攝自SHINee臉書、鐘鉉IG)

原先鐘鉉所屬的SM娛樂直到夜間都沒有正式聲明,讓粉絲還存有一絲希望。但到了首爾時間晚間11點40分,SM娛樂發表聲明證實死訊,哀傷寫道「鐘鉉離開了」,並表示:「SHINee的成員,還有全體SM藝人和員工都相當悲痛。鐘鉉熱愛音樂,總是把最好的一面展現在舞台上的藝術家,我們非常心痛。」並表示「尊重家屬意願,鐘鉉的喪禮會低調進行。」證實正著手準備喪禮,但並未進一步透露鐘鉉身後事的相關消息。

鐘鉉上《非首腦會談》。(圖/翻攝自愛奇藝)

▲鐘鉉曾在節目上透露心聲。(圖/翻攝自愛奇藝)

鐘鉉在演藝圈人緣極佳,身亡的消息也震驚了好友們,曾和鐘鉉同一公司的鹿晗在微博發文「不敢置信」,並稱他是「最好的主唱」2PM成員Nichkhun知道鐘鉉的消息之後,也在自己的推特寫「Rest In Peace」,Jun.K更是打出「帶給大家這麼開朗的外貌下,有多少煩惱跟痛苦呢?請安息。」

▲SHINee鐘鉉死訊,演藝圈表哀悼。(圖/翻攝自鹿晗微博、Nichkhun推特、吳建恆臉書)

▲曾和鐘鉉在同屬SM娛樂藝人的鹿晗發文表示哀悼。(圖/翻攝自鹿晗微博)

和鐘鉉一起錄製生前最後一個綜藝節目《夜行鬼怪》的FTISLAND李洪基,更是在IG上坦言自己「心好痛、手都在抖」,「因為在差不多時期出道,很親密地一同度過(許多時光),連你這麼辛苦都不知道,希望你在那個地方只會有好的事情,鐘鉉啊」;崔鍾訓更是貼出與鐘鉉的合照,以半語的方式吼:「呀!不是鐘鉉你吧?對吧?呀!到底這段時間發生了什麼事情...」留言讓粉絲看了鼻酸。

▲▼鐘鉉。(圖/翻攝自IG、臉書)

▲鐘鉉熱愛音樂,總把最好的一面留在舞台上。(圖/鐘鉉IG)

SHINee出道9年來擁有大批死忠歌迷,鐘鉉更常常透過IG分享生活點滴。不過他最後一次更新已是近1個月前了。鐘鉉11月20日公開一張截圖,分享樂團Dear Cloud的歌曲《在你身邊》,在鐘鉉截下一段歌詞「在漆黑的房間裡縮起身子/想著有一天,你會不會後悔放下了所有/無止盡的傷痛,疲憊的呼吸/現在能停止了嗎/我會祈禱你不會太痛/只希望你能幸福/千萬別一個人待在黑暗中/不要為難自己 不要折磨自己/拜託」如今看來令人悲痛。

▲▼SHINee CONCERT “SHINee World V” in TAIPEI演唱會。(圖/記者張一中攝)

▲鐘鉉熱愛音樂,總把最好的一面留在舞台上。(圖/記者張一中攝)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