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五指山救援2腿母犬!志工慘遭「鬼」附身 整條褲子報廢

▲五指山救援2腿母犬!志工慘遭「鬼」附身 整條褲子報廢。(圖/志工Goody Wu提供)

▲山區救援時為了降低狗狗警戒心,志工們常要爬到樹上埋伏。(圖/志工Goody Wu提供,下同)

記者何睿宜/採訪報導

「被鬼附身,滿身是鬼!」常救援流浪貓狗的志工Goody Wu日前到新北市汐止的五指山,本來想救援一隻只剩2條後腿的母犬,不料沒見著其蹤影,最後沒帶出狗狗,反倒帶了整身的鬼針草下山,讓她無奈笑說,「這褲子要報廢了,拔不掉的一堆小鬼。」

「鬼針草真的是我們常常要面對的問題。」Goody Wu表示,其實褲子上滿滿的鬼針草已經有拔掉一些了,除了鬼針草之外,還有一種圓圓、小小顆的(編按:蒺藜草)也超級黏。照片中,只見Goody Wu身穿黑色長褲,上頭扎滿一根根尖細如針的綠刺,不難想像救援志工們在深山中奔波救狗的辛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五指山救援2腿母犬!志工慘遭「鬼」附身 整條褲子報廢。(圖/志工Goody Wu提供)

跑一趟山區救援,出來就帶了滿身鬼針草。

Goody Wu說,當天本來要救援一隻剩2條後腿的母犬,「愛媽說,狗在那至少5年了,看到2腿斷是3年了,因斷2前腿,所以駝背走、跳……剩兩隻腳還要在惡劣的環境生活,還一直生,很可憐。」

「聽說牠生的小孩都沒有存活下來的。」Goody Wu難過地說,「現在天氣那麼冷,牠自己都難照顧自己了,怎麼能照顧小孩。」無奈那隻狗狗生性謹慎,「愛媽說牠要很晚才會出現,一看到人就跑,雖然跑不快,因為那裡是山區,我們晚上視力就不太能找,所以還一直困擾著怎麼才能救到牠。」

▲五指山救援2腿母犬!志工慘遭「鬼」附身 整條褲子報廢。(圖/志工Goody Wu提供)

▲遲遲救援不到的2腿母犬,因為在生小寶寶,來不及跑,才難得被愛媽拍到照片。

「剩2隻腳代表牠中了2次陷阱,可能是捕獸夾或山豬吊。」Goody Wu指出,汐止五指山和陽明山竹子湖這2個點有很多斷腳狗,「我朋友上個星期又救一隻,上個月去那隻狗明明好好的,上個星期就斷腳了,那裡的狗狗幾乎都缺腳,可想而知有多少陷阱。」

每每看到這樣的景象都讓Goody Wu很心痛,「如果妳跟我們去看,妳真的會又氣又想哭,三隻腳在山裡面跳,很辛苦。」這幾天五指山上一直下雨起霧,救援難上加難,「我心裡一直掛念著那2條腿的,等天氣轉好一些看看我們能不能晚上埋伏。」

根據動保法第 14-1 條規定,捕捉動物,非經主管機關許可,不得使用爆裂物、毒物、電氣、腐蝕性物質、麻醉槍以外之其他種類槍械、獸鋏,未經許可使用前項各款所定方法捕捉動物者,主管機關得逕予排除或拆除並銷毀之,土地所有人、使用人或管理人不得規避、妨礙或拒絕。另外,第 14-2 條也規定,非經中央主管機關許可,任何人不得製造、販賣、陳列或輸出入獸鋏。

▲五指山救援2腿母犬!志工慘遭「鬼」附身 整條褲子報廢。(圖/志工Goody Wu提供)

▲志工拿著重重的網子在起霧又下雨的山區當起「木頭人」,就是為了抓到警戒心強的狗兒。

關鍵字: 鬼針草五指山汐止救援流浪狗捕獸夾動保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