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五男童「報警抓母」 受夠天天挨打:把我媽抓去教好!

▲男童,男孩,小孩。(圖/視覺中國)

▲男童受夠母親的毆打,決定找警察求助。(示意圖,非當事人/視覺中國)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河北省邯鄲市一名小學5年級的男童日前跑到警局,丟下一封手寫信就馬上跑走了。局裡的警員撿起信一看,發現竟是一封求救信,男童在信中寫道,自己每天都被媽媽打,根本就是家庭暴力,希望警察叔叔能把媽媽抓到警局教育一下,「我是一名無助的五年級小學生,我知道打是愛,但是也不能一天兩次的毆打啊!」

根據《燕趙晚報》報導,邯鄲市公安局的警員小楊表示,他前幾天和同事在值勤,看見一個小學生在附近徘迴,最後丟了一封信,人就跑了,他和同事一打開,發現竟是一封求救信,信中訴說了一個家庭暴力的故事。

信中寫著,「警察叔叔,我是一名無助的五年級小學生。我有一個幸福的小家庭,我喜愛的爸爸,我喜愛的妹妹……我最討厭的是媽媽。因為她總是打我。她在我寫不好作業時、在我吃飯不好時、在我人紀(際)關係差時,在我太依靠別人時……都在使用毆打、暴打,打的我鼻子出血,每分鐘1kg……

▼男童的親筆信。(圖/翻攝燕趙晚報,下同。)

▲小五男童「報警抓母」 受夠天天挨打:把我媽抓去教好!(圖/翻攝燕趙晚報)

小學生還提到,「我知道打是愛,但是也不能一天兩次的毆打啊!打的我渾身都痛,倒在地上,無視《和諧、平等、誠信、友善》。有時,我有了成就,媽媽就會眉開眼笑,說以後再也不打我了,其實都是騙人的!

最後,小學生也提出了自己的救命請求,「你們能不能把我媽媽帶到局裡,好好教育一下她?最好給她上一節不能打孩子的課!」另外,裡面也有一段奇怪的內容,「我一直沒吃東西,肚子很餓,現在要去肯德基吃東西了,不過我沒有錢,請警察叔叔拿50元到肯德基來。」

警員小楊看完信以後有點哭笑不得,但也擔心小學生是真的遭到家暴,於是找到小男童了解情況,「他說他早上跟媽媽吵架,生氣以後就逃家了,寫了信是希望我們警方能出面,制止媽媽的暴力行為。」最後警方也連絡上小學生的母親,「媽媽非常焦急,因為小孩不見了,經過我們溝通後,她承諾會盡量克制,不用暴力教育孩子。」

這起事件引起了很大討論,不少人都對小學5年級男童能有如此的表達能力感到驚嘆,但更多的是對「體罰」的檢討。

邯鄲市卓立心理學校心理專家賈運嬌指出,小學五年級的孩子不同於幼兒,他們具有了獨立的人格和尊嚴,通過學校系統教育和老師的教導,已懂得了基本的社會道德規範,對是非曲直以及父母的言行舉止有了一系列評判標準,甚至開始挑戰家長的權威,「學校的價值觀教育,在孩子身上發生作用了,因此受到家長暴力對待時,自然認為家長犯了錯,違反了社會規則,應該受到懲罰。」另外賈運嬌也提到,「這個行為,也是孩子學會了自我保護,和爭取權益的表現,值得表揚!」

▲小五男童「報警抓母」 受夠天天挨打:把我媽抓去教好!(圖/翻攝燕趙晚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