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到明晨「北部剩11度」 周一白天回暖..晚間東、北部開始降雨

冷到名日清晨,北部下探11度,周一白天回溫,降雨機率增加。(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明白天回溫,晚間在北部、東半部的降雨機率都會提高。(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受到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今(17)日清晨淡水出現11.3度低溫,蘇澳也測得11.5度的溫度,北台灣低溫普遍降到11至12度左右,中部清晨溫度也降到13到14度之間,連南部、花東地區也只有15到17度,這波冷空氣的降溫讓全台灣都有感。

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今日空氣稍微轉乾,但屬於迎風面的北部、東北部、東部還是比較陰冷的天氣,且會有小雨的情況產生,中南部則是多雲到陰的天氣為主,由於水氣不足,因此在高山要看到降雪的機會減少,「白天各地偏冷,北部高溫僅13至15度,中部、花東地區也只有17到19度,南部則是有機會超過20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彭啟明指出,這樣的低溫會持續到明日清晨,「北部有可能降到11度,中部大約13度,南部以及花東地區則是會有15至16度,直到周一白天,冷空氣就會稍微減弱,各地會有回溫現象」,不過在回溫同時,南方逐漸有水氣北上趨勢,因此從明晚起在北部、東半部的降雨機率就會提高。

至於颱風動向,輕度颱風啟德目前在菲律賓附近,將逐漸往南海方向移動,對台灣天氣並沒有直接影響,但是其外圍水氣逐漸擴散向北,導致明晚起形成降雨增多的趨勢,但只是水氣增多,並不是所謂的共伴效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