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點水就飽!女大生不吃飯一年還胖5公斤 腹腔大腫塊作祟

▲妹紙繼續淡定吃麵。(圖/達志/示意圖) 

▲沒食慾吃很少還胖了,小心疾病警訊!(示意圖/達志影像)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很多人都希望自己可以遠離美食,保持好身材,但如果莫名吃不下東西,可能是疾病警訊!大陸就有一名女大生這一年來漸漸沒有飢餓感,飯吃了兩口就飽了,有段時間甚至只需要喝水,但體重卻增加了5公斤,結果去醫院檢查才發現腹腔有大腫塊。

上述案例發生於浙江台州,根據當地媒體《錢江晚報》報導,這名24歲女孩何靜(化名)這一年來很少吃東西,同學們都很羨慕她,甚至笑說她「不食人間煙火」,像個仙人一樣,於是給她取了「仙姑」的綽號。然而,何靜自己知道不對勁,因為每天都感覺肚子脹脹的,毫無食慾,不吃竟然還沒瘦,腰圍甚至粗了一圈,褲子都不能穿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何靜偷偷跑到醫院做了個檢查,結果醫生告訴她,在腹腔裡有一個大腫塊。何靜嚇得跑到父母懷裡哭,而父母知道真相後非常擔心,「這麽大一塊東西要從肚子裡拿出來,該不會要把肚子剖開吧?那怎麽行,我閨女都還沒嫁人,肚子上弄條那麽大的疤,以後哪還有人要啊?」

▲手術  開刀  手術房 示意圖

▲何靜父母希望女兒手術後不要留下疤痕。(示意圖/達志影像)

經過討論,醫生決定使用微創技術取出這塊巨大的腫塊。醫生在何靜的肚子上開了3個小孔,隨後透過工具,從腫塊中將裡頭的液體抽了出來,足足有7公斤,接著再將腫塊跟身體分離開來,最後從小孔的位置小心翼翼取出。

醫生對取出來的腫塊皮進行充氣還原,經過測量,這個腫塊尺寸有26×17cm大

目前,何靜恢復得非常好,再過一段時間,就可以出院回學校上課了。她說,「我回到學校後,第一時間就約幾個好友一起吃飯,好久沒有陪他們好好吃飯了!」

▼充氣還原的腫塊皮像一科大汽球。(圖/取自《錢江晚報》)

▲▼浙江女大生一年來沒食慾,只喝水,飯也沒吃幾口,但居然還胖了。經過檢查確實是腹腔有腫塊。(圖/取自《錢江晚報》)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