害GG硬不起來的「9大地雷」 愛生氣、吃太胖下場好慘!

嵩馥性健康管理

嵩馥性健康管理 嵩馥性健康管理

嵩馥健康管理中心由童嵩珍主任所帶領,從2004年開始,為兩岸第一家以「性」為主軸的健康管理顧問中心。強調「非藥、非刀」的自然、安全、無副作用進行心理諮詢及物理訓練,讓您重新找回信心、性福及兩性愉悅的親密關係。

喬蛋,睪丸,蛋蛋。(圖/記者李佳蓉攝)
▲除了早洩、不舉硬不起來也是男人關注的床上議題。(示意圖/記者李佳蓉攝)

文/性健康管理師童嵩珍

超過不惑之年的阿牛問:「我生活壓力大、年紀大、血壓高,這些會影響性功能嗎?」

大學剛畢業的小吳問:「我熬夜、自慰、天天看A片,無法晨勃是不是很嚴重?」

是的,但這些都僅只是一些相關因素,壓力、憤怒或創傷才是實際影響性功能最重要的因素,以下為性功能障礙常見的9個原因: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情緒低落
大腦是一個經常被忽略的性感帶。引發性興奮最重要的關鍵是大腦,而且古怪的是它有它自己的運行方式。憂鬱會抑制慾望,造成不可預期的勃起功能障礙。諷刺的是,在臨床上,有許多憂鬱症的患者使用抗抑鬱藥,不但引發性慾低下,更因藥物的副作用而使之雪上加霜,勃起困難,這樣的情形可以說相當常見,偶爾還會導致無法高潮的狀況。

二、酒精
有些人可能會考慮使用含酒精性的飲料來使情緒獲得緩解,但使用過量卻會造成勃起功能障礙。酗酒會干擾勃起,但影響是暫時的。

三、藥物
您所服用的藥物內容可能會影響你在臥室裡的表現。有一些是常見引起勃起障礙的藥物,包括某些降壓藥,止痛藥和抗抑鬱藥。還有一些來路不明的藥物,包括安非他命、可卡因、大麻等,都可能引起男性障礙問題。

四、壓力
當工作和家庭的責任讓你大到無法承受時,放鬆就變成一件很困難的事。當壓力在身體上做不同層次的透支時,陰莖自然也會很難放鬆。因此,建議保持定期運動的習慣,充足的睡眠及尋求專業幫助等來釋放壓力。

▼壓力太大GG難放鬆,自然硬不起來。(圖/取自librestock網站)
▲避開這7個小睡時間 免得越睡越累。(圖/取自Librestock)

五、憤怒
憤怒會使血液充盈,尤其是在臉部,但不只出現在一個地方,也會在陰莖上。爭吵過後,陰莖也會有充血的反應,但這並不是意味著男人想做愛。沒有溝通的性愛或不正確地用做愛來表達憤怒,一樣會使性功能雪上加霜。

五、焦慮
「擔心」會使你在床上的表現更差。從生活中的焦慮蔓延到臥室,所有的擔心都會產生恐懼和逃避,使親密陷入一個惡性循環中。

六、中年發福
體重增加不僅是自尊心下降而已,還會影響性的表現。肥胖會使男性荷爾蒙分泌減少,而男性賀爾蒙就是引起性慾和勃起最重要的激素之一。過重也會有高血壓和血管硬化的問題,這會使血液不易流向陰莖而降低陰莖的勃起硬度。

▼肥胖會使男性荷爾蒙分泌變少,進而影響性慾與勃起功能。(圖/達志/示意圖)
肥胖是糖尿病的溫床!(圖/達志/示意圖)

七、自我形象
如果不喜歡自己,那麼,很容易理解,也會認為伴侶也不喜歡你。一個負向自我形象的人,不僅常擔心別人怎麼看,也會反應在床上的表現。這樣的操作焦慮會讓你太過緊張,甚至連進行性行為時都會發生問題

八、性慾低下
性慾低下和勃起功能障礙是兩回事,但很多人認為起因是勃起功能障礙,然後才導致性慾低下。而自卑、壓力、焦慮以及某些抗憂鬱的藥物都可能會降低性慾。當這些擔憂加在一起時就會使做愛及性趣急轉直下,但這些都不一定與勃起功能相關。

九、健康因素
許多不同的健康狀況都會影響到神經、肌肉或血流量,而這些因素恰恰都與是勃起相關。糖尿病、高血壓、動脈硬化、脊髓損傷和多發性硬化都會導致性功能障礙,而有些用於治療前列腺或膀胱的手術有時也會影響控制勃起的神經和血管。

以上都是影響性功能障礙的相關因素,但要如何解決勃起的問題呢?首先必須大膽的和專業人員談論,最好的方法就是去面對它、並且治療它。專業人員可藉著深度會談和您一起找出問題的根源。至於解決方法是單純的生理性因素,還是心因性因素,更或是混合型因素,這些都需經檢查後才能判斷。正視問題,積極面對才是解決性問題最好的方法。

本文作者:童嵩珍,現任嵩馥性健康管理中心主任。
童嵩珍由樹德科技大學性學研究所畢業,曾至美國及德國進行性治療訓練,運用非藥非刀的方式介入性治療的領域。2006年開始從事性治療工作,主張以物理訓練及心理疏導為基礎,成功將性治療納入兩性關係中。

本文經授權轉自:商周【男人偷偷看!犯了這9種毛病,任何一個都會害你「起不來」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性生活遇到困難都只敢問Google?別再害羞了!《ETtoday健康雲》開闢新專欄「性事難提」,歡迎來信提出你的性難題,我們將請泌尿科醫師、性健康管理師精闢分析,搶救你的性福!
信箱:lifenews@ettoday.net
◎鎖定每周星期三、日的刊文,看看專家怎麼解開難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