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ABL/前達欣洋將重遊台灣 奧克薩:夢想家缺洋將找我!

▲ABL,菲律賓火焰,歐克薩(Reggie Okosa)。(圖/記者潘泓鈺攝)

▲菲律賓Tanduay火焰世界外援奧克薩(Reggie Okosa)。(圖/記者潘泓鈺攝)

記者潘泓鈺/彰化報導

曾經效力過SBL達欣工程的奈及利亞中鋒奧克薩(Reggie Okosa),16日與ABL菲律賓Tanduay火焰回到台灣,也順便與前室友,現寶島夢想家助教賴柏霖敘舊。奧克薩表示非常想念台灣,甚至打趣地說道,「如果夢想家缺洋將一定要找我!」

今年加盟菲律賓火焰的奧克薩,在16日作客寶島夢想家的比賽睽違3年回到台灣,賽前就和昔日達欣室友敘舊,「你們贏過了,我們還沒贏,讓我們一場吧!」奧克薩用在中國CBA學的中文跟賴柏林說道。而這位37歲的老將也運用場上經驗,豪取19分、19籃板幫助火焰以61比78終止3連敗,拿下本季首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奧克薩不僅有在台灣、中國打球的經驗,生涯還遊走過南韓、日本、委內瑞拉、阿根廷以及墨西哥,火焰隊總教練,菲律賓籃壇傳奇人物阿拉帕戈(Jim Alapag)看重他的沙場經驗以及多元的進攻能力,今年找他來助拳。

▲ abl,菲律賓火焰,歐克薩(reggie okosa)。(圖/記者潘泓鈺攝)

▲ abl,菲律賓火焰,歐克薩(reggie okosa)。(圖/記者潘泓鈺攝)

▲奧克薩豪取19分、19籃板,幫助火焰拿下本季首勝。(圖/記者潘泓鈺攝)

「以前都是我在幫他把屎把尿的,甚至還去幫他買過宵夜,」賴柏霖繼續說道,「之前情蒐在看影片,就發現奧克薩今年竟然加盟火焰了,那時候就很期待能夠跟他相遇。」奧克薩也記得當年在金酒效力的現夢想家總教練許皓程,賽後也至夢想家休息室「敘舊」,順便跟許皓程要了聯絡方式。

▲▼歐克薩、賴柏霖。(圖/記者潘泓鈺攝)

▲奧克薩賽後來到夢想家休息室找老朋友賴柏霖。(圖/記者潘泓鈺攝)

對於在今天之前,有不少台灣球迷於自己臉書上留言歡迎他來台灣,以及此役場邊台灣球迷熱情地打招呼,奧克薩表示這是他最懷念台灣的地方,不過他對這一切並不會感到意外,「我在台灣那時候打得還算不錯,有很美好的回憶,相信他們還記得我那時候的Buzzer Beater吧!況且離開台灣之後也有跟不少台灣球迷保持聯絡。」

奧克薩最後還說道,如果夢想家要找洋將,不妨也考慮一下他,他很樂意再次回到台灣環境打球。

關鍵字: ABL奧克薩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不怕噓聲!大谷翔平開轟 道奇大勝藍鳥奪5連勝

相隔641天正式比賽登板 陳偉殷5局1責失:我做到了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NBA季後賽衝突!衛少怒槓唐西奇、華盛頓被趕出場 快艇2連敗

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