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文高材生為15萬!運毒印尼判死刑 2台男大生後悔:如果能回來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近年來一些台灣年輕人,竟鋌而走險在東南亞幫忙運毒品,有的當場被印尼警方逮捕,有的被當場擊斃,誇張的是裡頭還有一些高學歷的人,不知天高地厚,以為在當地被抓,應該可以被遣送回台灣,現在確定被判死刑的2位大學生,悔不當初,直說如果有機會,想要回來孝順父母。

一進印尼,機上都會不斷用中文廣播「持有非法藥物是嚴重的違法行為」,不過近年來還是有台灣年輕人為了15萬元,攜帶安非他命進入印尼被抓,根據《中天新聞》報導,2名台灣大學生今年四月攜帶安毒3.7公斤闖關,雙腳綁滿安非他命以為可以僥倖運毒,最後仍被印尼警方識破,目前被關在印尼Tangerang青年監獄。

▲▼印尼監獄探台囚,悔不當初死劫難逃。(圖/翻攝中天新聞)

▲▼2名台灣男大生悔不當初死劫難逃。(圖/翻攝中天新聞)

▲▼印尼監獄探台囚,悔不當初死劫難逃。(圖/翻攝中天新聞)

這兩位分別是賴姓、黃姓男大生腳上用紗布包滿安非他命被逮,兩人見到台灣媒體來探視,精神看起來相當不好,他們表示對於運毒這件事「很後悔」,一開始以為運毒被抓,也可以像過往案例一樣,被遣返回台,所以他們想要咬牙試試看,其中一位賴姓男大生,還是日文系高材生,卻因為無視法令,害慘自己。(圖/翻攝中天新聞,如下圖)

兩人後悔地說,如果以後有機會回去的話,要好好地孝順父母,由於安非他命被印尼當局視為一級毒品,但台灣列為二級毒品,頂多判無期,刑責較輕,也因此會有人以為可以僥倖。

▲▼印尼監獄探台囚,悔不當初死劫難逃。(圖/翻攝中天新聞)

不過,印尼大學2016年研究,印尼吸毒者達640萬人,每天約33人死於濫用毒品,經濟損失達48億美元,毒品最大來源是中國,另外還有包括印度、巴基斯坦、非洲及歐洲國家。

外籍人士看輕印尼對毒犯的重刑,因為可以輕鬆夾帶毒品闖關,但其實總統佐科威下令,執法人員要直接射殺毒販,尤其是入境又拒捕的外國毒販時,格殺勿論。

▲▼印尼掃毒,印尼,毒品,佐科威,台灣人,台灣,販毒,運毒,毒販,安非他命,死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印尼掃毒,台灣人僥倖過關卻面臨死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印尼掃毒,印尼,毒品命,死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2016年到現在,已有4名台灣毒犯在印尼被警方擊斃。另外還有約30多名台嫌仍被關,這些人多因運毒被捕。駐印尼代表陳忠指出,印尼目前相當重視打擊毒品犯罪,呼籲有來印尼運毒想法的人,想都不要想。

目前11名台灣籍犯人在印尼因毒品遭判死刑,雖然仍有提出重審的機會,但熟悉印尼司法訴訟的人士說,除非提出強而有力的事證,否則要翻盤的機率微乎其微。

▼印尼總統佐科威(Joko Widodo),不希望民眾再被毒品殘害,對外籍毒犯下格殺令。(圖/路透社)

▲▼印尼總統佐科威(Joko Widodo)10月5日要參加印尼國軍建軍72周年閱兵典禮,不料座車在車陣中動彈不得,他只好下車步行2公里前往閱兵典禮現場。(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