替串流平台打基礎!迪士尼收購FOX、獲Hulu 60%股份

▲香港迪士尼樂園。(圖/記者曹悅華攝)

▲香港迪士尼樂園。(圖/記者曹悅華攝)

實習記者黃肇祥/綜合報導

迪士尼以 524 億美元的價格收購福斯部分資產,其中包含旗下 170 個國家 350 個電視頻道,此外對於串流影音公司 Hulu 的持有股權也來到 60%,此外交易還包含 Sky 英國天空廣播電視 39% 的股權以及國家地理頻道等,替迪士尼預計 2019 年即將要上市的串流平台打下更扎實的基礎。

除了大量的頻道與股權,在這次收購案中迪士尼也將握有福斯旗下的 Marvel 英雄系列,例如知名的《死侍》、《金鋼狼》、《X戰警》,另外《阿凡達》、《星際大戰》等系列也都會納入迪士尼旗下。迪士尼之所以能在娛樂圈具有領導地位,就在於其執行長 Bob Iger 近年來不斷大規模收購皮克斯、Marvel、Lucasfilm等公司,更替 2019 年將推出的自有串流平台網羅更多招牌電影系列。

▲▼《死侍2》首支預告。(圖/翻攝自臉書)

▲迪士尼獲得知名電影《死侍》 。(圖/翻攝自臉書)

除了電影角色的版權,值得注意的或許是 Hulu 60% 的股權,迪士尼今年八月選擇和 Netflix 準備自立門戶,就是要成立專屬於自己的串流平台,如今迪士尼持有使用者眾多的串流平台 Hulu 一半以上的股權,會如何操作 Hulu?Iger 提到對於現在的串流平台來說,Hulu 獲得迪士尼更多資源與影片的投入,將成為更可怕的競爭對手,且以往他們對於迪士尼只有 39% 的決定權,現在握有超過半數股權更表明迪士尼有最終裁決的權利。

至於談到如何決定旗下 Hulu、ESPN、未來迪士尼串流平台三者的經營方向,Iger 表示 Hulu 會是以福斯的內容為主的成人導向服務,迪士尼則會以Lucasfilm、Marvel、迪士尼的影集為主,是面向家庭的影視服務,ESPN 理所當然專攻體育迷。Iger 強調消費者當然可以一次訂閱所有服務,但他們也可以選擇自己想看的,「你不應該把它看成獨立的業務,這更多是消費者的選擇。」

▲替串流平台打基礎!迪士尼收購FOX(圖/翻攝 Hulu)

▲Hulu 有不少使用者,未來定位與發展掌握在迪士尼手中。(圖/翻攝 Hulu)

福斯 Rothschild 娛樂部門的主管 Darrell Miller 認為這樣的分配仍有機會變得混亂,迪士尼或許會讓 Hulu 繼續保持適合家庭的風格,但仍舊無法避免與自家的串流平台競爭。倘若迪士尼選擇讓將資源集中在自家平台,而使 Hulu 未能進一步獲得更多節目與影集,這只會使該平台的吸引力大幅降低,eMarketer 分析師 Paul Verna 就提及,「迪士尼希望擁有自己的串流服務,但又要支持、培育 Hulu 的成長,這之間一定有蠶食的作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