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比老大哥跑更快 福斯Polo GTI破百加速直逼6.0秒

就是要比老大哥跑更快 福斯Polo GTI破百加速技壓Golf GTI(圖/翻攝自Volkswagen)
▲即便帳面數據略遜一籌,但Volkswagen Polo GTI卻在某次外媒測試當中,繳出0-100km/h僅需6.0秒整的優異成績。(圖/翻攝自Volkswagen,以下同)

記者游鎧丞/綜合報導

早先曝光的Volkswagen(福斯)Polo GTI,雖說動力數據略遜老大哥Golf GTI一籌,但日前某次外媒加速測試當中,小老弟Polo GTI反倒繳出破百加速僅需6.0秒的優異成績。

該成績不僅翻盤原廠所公布的既有數據(6.7秒),也堂堂技壓Golf GTI原本6.4秒的官方成績;「以下犯上」的挑釁意味還真不是普通濃厚…。


▲影片來源:Automann-TV

當然誠如早先所報導的,雖說Polo GTI與Golf GTI搭載同一顆2.0L渦輪增壓引擎(EA888),但為避免家族內訌場面太難看,Polo GTI的各項峰值數據也間接封印在200匹、32.6公斤米之譜。

只希望不要讓小老弟有機會威脅到老大哥Golf GTI「230匹/35.7公斤米」的經典地位…。

就是要比老大哥跑更快 福斯Polo GTI破百加速技壓Golf GTI(圖/翻攝自Volkswagen)
▲只是Volkswagen如此精打算盤,最終似乎有些不給力。

即便帳面數據並不若老大哥如此亮眼,但挾帶著輕量化車身架構、六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配置,其實也讓Polo GTI性能底子可說是相當紮實;就在外媒「Automann-TV」自行測試下,切換至彈射起步模式(Launch Control)的Polo GTI,卻也在賽道上繳出0-100km/h僅需6.0秒的超水準成績。

雖說測試環境可變因素太多,讓這樣的成績總有些讓人商榷的空間;但不能否認的是,Polo GTI能有此表現,也夠格承繼原廠引以為傲的鋼砲本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