尾牙與老闆變裝同樂? 近八成上班族「只想好好吃飯」

▲▼鴻海集團尾牙會場。(圖/資料照)

▲尾牙示意圖。(圖/資料照)

記者陳佩儀/台北報導

接近歲末尾聲,各公司開始緊鑼密鼓籌備尾牙春酒活動,而每年尾牙場合,不乏見到老闆與員工大玩變裝秀,拉近距離同樂;不過根據人力銀行調查,有高達7成7的上班族其實根本不想變裝,只想好好吃頓飯,但為了不得罪長官,仍會「勉強應付表演」,僅3成3勇於Say No。

今年下半年國內內需市場刺激景氣加溫,上市櫃公司第3季獲利創歷史新高,企業年度獲利有望,具有犒賞性質的尾牙餐會、喝春酒活動,是否會成為上班族期待的年度重頭戲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1111人力銀行尾牙春酒期待調查顯示,有高達79.4%的受訪上班族預估今年尾牙/春酒預算規模,可望維持去年水準,甚至有4.8%的人表示公司打算加碼擴大辦理;不過也有15.8%受訪者表示,今年尾牙/春酒規模將縮減。整體而言,多數上班族任職的企業,今年確定會舉辦尾牙/春酒,在形式與規模上,皆與去年相去不遠。

而每年尾牙場合,不乏見到老闆與員工大玩變裝秀,拉近距離同樂,但從調查顯示,有高達7成7的上班族其實根本不想變裝,只想好好吃頓飯;另外2成2則偏愛「韓風俊男美女」、「中式夜上海」及電影「正義聯盟相關主題」,盡情大玩角色扮演。
 
有趣的是,有接近4成的上班族曾被要求在尾牙/春酒表演,對此持「反感態度」者超過4成3,其中有1成7表示非常討厭。當被要求演出時,有6成上班族為了不得罪長官,仍會「勉強應付表演」,僅3成3勇於Say No

調查也顯示,上班族期待的節目以「老闆加碼抽紅包」奪冠,其次才是「知名藝人演唱」,不過2成7上班族表示只想安靜吃飯就好。而若讓上班族選擇尾牙春酒形式,多數受訪者期待「經費直接折現」、「傳統大型餐會」,以及「演唱會」。

至於上班族最期待的尾牙/春酒大獎,今年依然是最實際的「現金」奪冠,其次是「汽車/機車」、「住屋津貼(100萬頭期款/或2年房租全額補助)」。整體而言,讓上班族有感的獎項以現金紅包實質性回饋為主。反之,超過半數最不想抽到「自家公司產品」、「過時3C(電子相框/錄音筆等)」及「即期票券」

1111人力銀行副總經理李大華指出,尾牙/春酒宴是勞資關係最親密的時刻,亦是企業主及長官展現真性情的場合,不少老闆會刻意反串炒熱場子,以博君一笑。但亦不乏企業鼓勵員工想花招出節目,以「展現才藝為名,行省錢之實」,要求員工加班彩排練習,完全失去犒賞意義。

關鍵字: 上班族尾牙老班企業人力銀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超狂!密集度超越便利商店 這些區域在售建案比小7多 

超狂!密集度超越便利商店 這些區域在售建案比小7多 

台灣便利商店服務五花八門,再加上的高密集度,便利性堪稱台灣之光;但令人更驚訝的是,全台竟有不少區域,建案數量多過便利商店數,其中高雄市仁武區建案數甚至比7-11店數多出三倍。

2017-12-15 15:19

雙子星百億標案明年重啟招商 首場招商說明會18日登場

雙子星百億標案明年重啟招商 首場招商說明會18日登場

台北市規模最大的不動產開發案-雙子星C1/D1捷運聯開案,預定明年三月重新啟動招商,負責擔任招商總顧問的仲量聯行已展開相關規劃工作;仲量聯行表示,預計於下禮拜一(18日)舉辦首場招商說明會暨廉政座談,本案將以國際標方式重新啟動招商,最快於 108 年3 月底選出最優申請人,完成甄選作業。

2017-12-15 11:31

寶徠建設Q3每股虧0.21元 青埔大案力拼Q4交屋

寶徠建設Q3每股虧0.21元 青埔大案力拼Q4交屋

寶徠建設(1805)今(14日)舉行法說會,新上任的寶徠建設董事長鍾喜吉親自出席主持;鍾喜吉表示,今年第三季每股虧損0.21元,不過總銷40多億元的大案「青埔-寶徠花園」已開始交屋,可望大幅挹注第四季公司營收及獲利。

2017-12-14 23:21

與男學生8次嘿咻 新加坡頂尖中學女教師認罪

與男學生8次嘿咻 新加坡頂尖中學女教師認罪

被控與男學生上床的新加坡頂尖中學女教師,13日被加控8項罪狀,她有意認罪。根據女教師面對的指控,一旦罪名成立,恐將將面臨最長10年的徒刑。

2012-09-14 15:57

閃8000萬豪宅稅門檻 北市內湖五期最多「類豪宅」

閃8000萬豪宅稅門檻 北市內湖五期最多「類豪宅」

台北市豪宅稅門檻為總價8000萬元,為了避開高額的稅負,北市「類豪宅」交易件數變多。根據房仲業者統計,今年以來,總價7800萬至7999萬元的實價件數超過30筆,主要集中內湖五期的重劃區。

2017-12-14 17:40

新北市2房供給暴增一倍 高度集中新興重劃區

新北市2房供給暴增一倍 高度集中新興重劃區

低總價的首購小宅是現今房市場的主流產品。根據市調顯示,今年北北桃預售屋建案主流房型通通是二房,所占比重均超過四成以上,一房、二房占比更連袂超過五成以上;其中新北市可謂陷入瘋狂,二房供應量整整比去年多出一倍,且高度集中新興重劃區,專家認為未來可能有過量問題。

2017-12-14 16:05

京華城容積率放寬為560% 威京:取得應有的而已

京華城容積率放寬為560% 威京:取得應有的而已

京華城容積率爭議多年,不過近來傳出北市府柯市府已同意放寬京華城、西北角基地等容積率皆為560%。對此,威京集團表示,就是取得原來的容積率而已,並非是外界所云,京華城爭取「放寬」。

2017-12-13 21:38

京華城容積率有望放寬至560%? 都發局:仍待審議

京華城容積率有望放寬至560%? 都發局:仍待審議

京華城容積率爭議多年,不過近來傳出北市府柯市府已同意放寬京華城、西北角基地等容積率皆為560%。對此,台北市都發局長林洲民表示,京華城容積率案是依監察院審核意見,認定容積率為560%,且已公開展覽30天,後續程序仍需經都委會審議,目前「僅是審議程序」。

2017-12-13 18:49

北市府送聖誕大禮 京華城容積率放寬至560%

北市府送聖誕大禮 京華城容積率放寬至560%

京華城容積率爭議多年,京華城認為因已捐地3成,容積率應從392%放寬為560%,但郝市府不為所動;不過近來傳出北市府柯市府已同意放寬京華城、西北角基地等容積率皆為560%,若順利通過審議,京華城資產價值將驟升百億元,可望舒緩財務壓力,無疑是為京華城送來一個超大聖誕禮物。

2017-12-13 17:24

華南金41萬股東嗨翻!紀念品「價值880元SNOOPY碗」 零股也可領

華南金41萬股東嗨翻!紀念品「價值880元SNOOPY碗」 零股也可領

擁有41.1萬股東的華南金(2880)將在6/21舉行股東會,今(26)日公布股東會紀念品,要送出超療癒的「SNOOPY 事事如意碗組」,價值880元,每組4件印有史努比圖樣的碗,讓大人和小孩都能開心地享用餐食,零股股東也可領取,相當超值。

2024-04-26 10:24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