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環境比較好? 脫北女亂入記者會哭喊:放我回家!

北韓環境比較好? 脫北女亂入記者會哭喊:放我回家!(圖/翻攝自Free Kim Ryon Hui International Campaign的YouTube)

▲脫北女子表示自己一直很想回北韓。(圖/翻攝自Free Kim Ryon Hui International Campaign的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吳姓士兵為了脫離北韓的艱苦環境,不惜搏命也要逃離,慘遭同袍掃射40多槍後,總算順利抵達南韓,然而卻有一名脫北女性,拚了命的想要回去,還不惜闖入14日在南韓舉行的北韓人權問題記者會中,稱自己被南韓政府強制拘禁長達7年。

出身平壤的服裝設計師金連姬(Kim Ryon Hui,音譯)7年前抵達南韓,後來為了想與家人團圓,不但偽造護照還謊稱自己其實是北韓間諜,反而被判刑入獄,目前已經獲得緩刑,她指出,大多數的脫北者來到南韓後,通常6個月後可以獲得護照,但她到現在還是無法擁有,南韓政府不讓她回到家鄉與父母和女兒團圓嚴重侵犯人權,「身為一個母親,是無法和女兒分開的,這7年的傷害對我來說太重了。」

金連姬出生北韓上層階級,丈夫又是醫生,一家人居住在政府提供的寬敞公寓裡,2011年因為罹患肝病而前往中國接受治療,導致欠下了巨額的醫療費,她原本以為國家會幫忙出這筆醫療費,後來發現自己無力償還便偷渡到南韓,以為那裡賺錢比較容易,但沒想到從此再也無法回到家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