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祕密金庫「39號室」曝光!洗錢+販毒...北韓最賺單位

▲金正恩視察中長程新型火箭「火星12型」(Hwasong-12)。(圖/路透社)

▲金正恩視察中長程新型火箭「火星12型」(Hwasong-12)。(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面臨各種國際制裁,財政困頓卻仍擁核自重多次試射導彈,也令外界好奇他們的「錢」究竟打哪來?根據脫北者透露,名為「39號辦公室」的秘密機構專門為朝鮮從事全球毒品、武器、人口和野生動物走私的非法交易,每年大約能為平壤賺進數十億美元,用以支付核武計畫與金氏家族的各項開銷,堪稱北韓最「賺」的事業單位。

根據了解,39號辦公室是由已故前北韓領導者金正日於1970年代設立,現在由金正恩妹妹掌控,負責各種海外募資多數涉及「不法」,包括從事洗錢、走私、人口販賣與製毒。曾經任職39號辦公室的崔昆哲表示,工作期間總是被告知在建立一個強大的社會主義經濟,當時並不清楚基金的真正用途,一直到叛逃後才發現原來是在替金氏政權籌募資金。

▼黑衣女子為金正恩的胞妹金與正。(圖/翻攝自推特/@resist43v3r)

▲▼金正恩胞妹金與正。(圖/翻攝自推特/@resist43v3r)

目前定居美國的前朝鮮高官李正浩也指稱,39號辦公室的主要任務就是為朝鮮募資發展核武,能將現金入境的管道通常分為兩種,第一種是將現金分袋交由從中國大連市出發的貨船船長,由他送往朝鮮的南浦港,另一種是透過人力走私搭乘火車越過中朝邊界將現金帶入朝鮮。他還強調,每年都有來自中國的數百萬美元入境,即便那些列入制裁名單的企業,只要改變公司名稱也可輕易規避,國際制裁對朝鮮而言效果非常有限。

有前美國中央情報局(CIA)探員透露,即便脫北者匯回老家的錢39號辦公室也要抽成,「任何能夠賺取外匯的管道他們一個都不會放過!」南韓統一部也表示,開城工業區的南韓企業給予北韓勞工的薪水,並非直接進到職員口袋而是被朝鮮當作外匯統一沒收,勞工實拿不到三成,剩下的七成將全數上繳39號辦公室當作「革命基金」。

▼2017太陽節,金正恩向已故北韓領導人銅像鞠躬。(圖/路透社)

▲2017太陽節,金正恩對已故領導人銅像鞠躬。(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