僅剩一眼視力仍熱愛閱讀 血管瘤男孩敬凱獲北市教育關懷獎

▲▼血管瘤男孩敬凱獲北市教育關懷獎。(圖/陽光基金會提供)

▲血管瘤男孩敬凱獲北市教育關懷獎。(圖/陽光基金會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罹患血管瘤的敬凱,臉上有著一片紅色印記相當顯眼,因為疾病使他的視神經受壓迫,左眼視力僅剩0.3,而為了治療疾病,得頻繁跑醫院開刀、後續還需休養。即便生活得面對如此多的挑戰,他仍熱愛閱讀、對學習充滿熱忱,功課始終名列前茅;偶爾也會有同學嘲笑,但他堅強、不畏他人眼光。這樣不向身體障礙低頭,勤奮向學、勇敢走入人群的精神,在14日獲頒北市教育關懷獎肯定。

陽光基金會表示,敬凱3歲起接受治療,動過無數次手術,有時血管瘤會突然出血,使他無法盡情參與躲避球等運動,為改善出血狀況,兩年前醫生將他的五條畸形血管栓塞,現每八周必須開刀治療,並在家休養一周,生活中種種不便,並未影響他學習的熱忱,功課始終名列前茅,今年升上小六更進步到第一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血管瘤男孩敬凱獲北市教育關懷獎。(圖/陽光基金會提供)

▲敬凱和爸媽到日本賞雪,一家三口感情緊密。(圖/陽光基金會提供)

其實敬凱曾被小小孩指著喊怪物,媽媽帶敬凱搭公車也曾遭歧視,讓媽媽很受傷,足足一個月不敢出門。敬凱上小學後,媽媽帶他一起參加陽光基金會的遊戲治療,培養他堅強的心理素質,面對同學嘲笑時,敬凱還會主動解釋自己的狀況。現在的敬凱不畏他人眼光,參加過朗讀、小小說書人比賽,都獲得不錯的成績,小四時更代表學校參加北市科展比賽,並連續5年獲陽光獎助學金鼓勵。

敬凱說,「我告訴自己不要受外在因素而阻礙學習的機會,只有不斷探索學習才有機會更了解世界。」因為頻繁進醫院,「書」是敬凱最好的朋友,撫慰他的孤單及忘卻開刀的痛楚,小五更獲北市教育部頒發「閱冠磐石評選」閱讀校楷模獎。也因為閱讀讓他對古文明產生極大的興趣,未來想讀人類學系,夢想成為考古學家。

▲▼血管瘤男孩敬凱獲北市教育關懷獎。(圖/陽光基金會提供)

▲敬凱說,只有不斷探索學習才有機會更了解世界。(圖/陽光基金會提供)

陽光基金會每年平均服務超過500位燒傷及顏損的孩子,提供生心理重建、社教宣導、獎助學金等全方位協助,也盼民眾給予他們加倍的愛心與關懷,陪伴他們平安長大。若捐款滿1200元,即可獲得由燒傷及顏損孩子所繪2018年桌曆乙本。

捐款可洽:02-2507-8006分機511,或上網:https://goo.gl/gXbfY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