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華裔市長去世前收慰安婦銅像 大阪不滿解除友誼關係

▲▼舊金山市內設立慰安婦銅像,引發大阪市不滿。(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舊金山市內設立慰安婦銅像,引發大阪市不滿。(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大阪市13日向外宣布,要與長達60年的姐妹友好城市舊金山解除關係。據了解,大阪市市長集村洋文已經證實了這件事。不過前舊金山華裔市長李孟賢12日突然過世,所以正式解除兩市關係之事,會等新任市長上任後才行動。

據Nbc News報導,大阪市長吉村洋文非常不滿舊金山在市內設立「慰安婦」的銅像,認為這是一種「迫壞信賴關係的行為」,所以只好與舊金山解除友好城市的關係。

就在兩市因為「慰安婦」銅像之事鬧得沸沸揚揚之際,舊金山市市長李孟賢卻因心臟病發作不幸於12日過世。據了解,吉村洋文稱,「對於李孟賢的去世感到非常可惜。」

據悉,「慰安婦」的銅像是舊金山當地華裔和韓裔團體設置在私有地的設件,但卻在10月決定贈送給舊金山市。據了解,李孟賢在11月簽署了接受這份禮物的文件,但吉村洋文卻多次致函要求李孟賢「不要收禮」。大阪市與舊金山市從1975年來就因為都是港口城市而締結友誼關係,今年剛好正逢60年。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