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空污!民進黨擬到大陸借鏡 國民黨批:精神分裂

▲▼空污、空氣品質、廢氣排放、pm2.5。(圖/記者黃克翔攝)

▲台灣空汙問題嚴重。(資料照/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針對民進黨發言人吳思瑤13日要求國民黨,一起呼籲中國大陸改善空污。國民黨發言人黃健豪14日回批,數據證明空氣污染源有7成來自本土,空氣污染已是全民關注的重要民生議題,民進黨應負起執政的責任,為全國人民的健康把關。另外,民進黨一邊指責中國大陸,另一邊卻又編列預算,要前往中國大陸借鏡防治空污的成效,根本是精神分裂的政黨。

黃健豪表示,國民黨對空氣污染問題,已多次透過記者會、中常會報告及網路直播節目等方式,表達民眾對空污危害人體健康的憂慮,並籲請政府提出相關政策改善空污。但民進黨作為執政黨,從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賴清德,卻直接將空氣污染的原因指向境外污染,甚至將責任推給在野黨,把民眾關心的健康問題轉變為政治鬥爭,只會讓民眾唾棄。

黃健豪說,境外污染源僅占3成,本土污染源則高達7成,除了工廠、汽機車之外,也有很大的比例來自燃煤電廠產生的PM2.5有害物質,且多數時候空氣污染是中南部比北部還嚴重,全部推給境外污染不合常理。

黃健豪也指出,環保署明年度也編列預算,要前往中國大陸參與兩岸空氣污染管制策略及技術交流會議、空氣污染防制暨細顆粒物治理技術研討會,學習空污防治的作法,民進黨立委也在委員會中,肯定中國大陸在空污防治上領先台灣,這種一邊指責中國大陸,另一邊卻又肯定中國大陸防治空污的成效,根本是精神分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