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做多健康? 「性」福情侶有這5大好處...還不快把握!

▲聊是非用圖,男女,兩性,性愛,做愛(圖/CFP)

▲研究發現,保持規律性行為有許多健康好處。(圖/CFP,以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很久沒愛愛了?美滿性生活是情人之間的生活調味劑,不僅能讓你們感情更親密,對身體也有許多益處。多項性學研究已顯示,擁有「美滿性生活」實在好處多多,不僅能減重,根據國外網站《WebMD》以下列出5個「性」福情侶擁有的好處,你們有嗎?

1.降低對咖啡因的依賴
現代人早晨多會選擇喝咖啡,幫助提神。不如改成早晨來一場激烈性愛,不僅能減少發生心悸的可能性,有助降低血壓、增強肌耐力,此外,也能真正喚醒你的大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強化免疫系統
美國醫學研究顯示,每週定期做愛兩次的伴侶,體內的免疫球蛋白A(IgA)會增加,能有效降低誘發感冒及流感的機會。

3.舒緩情緒
美國辛辛那提大學(University of Cincinnati)研究發現,早上愛愛能讓彼此情緒維持平靜,影響時間甚至長達7天,故專家建議,可把握機會在週一早晨愛愛,讓「星期一症候群」一掃而空。

▲聊是非用圖,男女,兩性,調情,情侶,性愛,做愛。(圖/CFP)

▲多愛愛多健康!不僅能讓情人關係更親密,對身體也有許多益處。

4.讓你看起來更年輕、快樂
研究指出,性愛能自然誘發體內既有的脫氫表雄酮(Dehydroepiandrosterone,DHEA)荷爾蒙,能延長老化,此外,女性若在性愛中達到高潮,體內所釋放出的脫氫表雄酮濃度會是正常值的五倍。

5.釋放愛的催產素
透過性愛及高潮,能讓大腦獲得催產素(Oxytocin),使雙方迅速進入睡眠狀態,並獲得7至9小時高品質的睡眠,讓你隔天精神更加倍。

即使愛愛有多種優點,專家仍提醒,一定要做好安全防護,不僅能避免不必要的性病發生,亦能大幅降低意外懷孕的可能,以免造成雙方的「意外驚喜」,反而得不償失。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