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臉」嗶學生證遭司機驗票 她嗆:80歲上大學..網力挺

▲▼ 公車族,學生,公車(圖/記者張一中攝)

▲中年人拿學生證遭司機質疑。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記者張一中攝,下同)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俗話說得好「活到老學到老」,中年人頂著學生身分卻遭懷疑與鄙視。就有一名中年女網友分享自己經歷,她上公車準備拿出學生證刷卡「嗶嗶」2聲時遭司機攔截查票,她無奈拿出學生證給對方看,正當以為無事時,她又遭司機嗆「查妳剛剛好而已」,讓她超傻眼。

一名網友在「爆怨公社」表示,她年紀很大卻正在攻讀大學學位,所以有一張學生證,14日準備要搭公車往八里時,剛上車就被司機以超差的態度問「我要看妳怎麼拿學生票」,她無奈回說,「我是學生啊,你沒看過80歲還上大學嗎?」卻被司機反嗆「查妳剛剛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馬路,路口,交通,公車(圖/記者張一中攝)

原PO也說,真的很多年紀大的人現在讀書,都是在完成以前未完成的學業,「若司機換個方式回我,我就不會這麼生氣。」此段話也引起網友留言表示,「活到老學到老 很正常啊!!」「 妳沒問題,是他心態有問題,每個人的規劃都不同」、「這司機很沒水準」、「以前我們班上年紀最大的都50幾了」、「鬼島貪小便宜的人太多 你被連累了」、「 我覺得是貪小便宜太多人 害妳被誤會」。

也有網友分享周遭經歷,「我媽也是一把年紀還在上研究所,然後也拿學生票也被驗票,他快氣死:我這麼年輕不像學生嗎」、「我也被這樣說過,說看起來出社會還拿高職學生證(口氣嗆又有些鄙視,我就吐槽他沒聽過進修學校嗎 需不需要叫主管出來處理」、「我有個碩士班同學79歲,他還比我早畢業嗚嗚」、「誰說年紀大不能上大學?我也是孩子大了才上大學碩士的,同學還有70幾歲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