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酒勃起失靈 他烙陰影...交新女友依然「戴完套就軟」

陽痿、早洩、性無能、不舉、性功能障礙、性生活不協調(圖/記者黃克翔攝)

▲喝酒勃起失靈,他烙陰影...換了女友依然「戴完套就軟」。(圖/示意圖/記者黃克翔攝)

撰稿:嚴云岑
諮詢專家:林口長庚醫院男性學及婦女泌尿科主任

Q:

你好我想請問一下,之前和前任女友第一次發生關係的時候有喝酒
,然後那次我發現有喝酒我會有點感覺麻痺,就會有點不太能勃起
,但後來還是有成功進去到完事。之後後來幾次一開始都會有點陰影,一開始會比較軟,但最後都有成功
到後面都很正常,只是到了最近換現任女友
,我們第一次要發生關係的時候剛好我腸胃炎,
其實身體狀況不太好,那時候就有點擔心會不會又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沒想到第一次真的就硬不起來,之後感覺就一直有陰影
中間試過好多次都沒辦法,想說是因為身體不好就算了
,但沒想到到現在已經恢復,還是插入前戴完套就軟掉。
我大概猜的到是因為心裡有了陰影,一直很焦慮會軟掉
就真的軟了,但我現在真的不知道要怎麼解決,所以就寫信詢問
希望可以得到一點意見,感謝。
 

▲▼生殖器,陽痿,男性,香蕉,包皮,包莖,陰莖(圖/示意圖/記者周宸亘攝)

▲男性可從晨勃判斷自己是否有勃起功能障礙。(圖/記者張一中攝)

A:

林口長庚男性學及婦女泌尿科主任陳煜表示,酒精會讓男性反應變遲鈍,雖然對治療早洩有幫助,可以延遲射精,但對勃起卻有負面影響。從該名網友描述的狀況來看,比較像是心因性陽痿,但也不排除會有輕度的勃起障礙,若症狀持續沒有改善,建議儘早到醫院做詳盡檢查。

陳煜表示,男性喝了酒後,勃起功能會受到些許影響,到了臨界點時也可能會有種「出不來」的感覺,但如果只是在插入時會軟,晨間勃起的頻率與硬度皆未有下降,幾乎就可判定為心理作用造成的心因性勃起,只要吃威爾剛、犀利士等助勃藥物,約6~8次就能改善。

低能量震波治勃起障礙。(圖/記者嚴云岑攝)

▲震波治療是改善勃起功能障礙的方法之一。(圖/資料照/記者嚴云岑攝)

不過,由於這名網友也有提到腸胃炎,不排除可能是受到藥物影響,陳煜建議若症狀持續,可以到泌尿科就診,由醫師從生活壓力、情緒亢進、熬夜、抽煙酗酒、是否有慢性病史等症狀一一排除,並抽血檢查腦中泌乳素是否過高「先找出原因,才知到下一步該怎麼做。」

泌乳素為腦下體前葉的嗜酸性細胞分泌的胜肽賀爾蒙,陳玉提到,泌乳素分泌過多,對男性的睪固酮有抑制作用,不僅會導致性慾降低,還有可能造成男性陽痿,是檢查勃起功能障礙的必驗項目。另外,長時間吃素也會造成荷爾蒙過低,抑制性慾,間接導致陽痿發生。

性生活遇到困難都只敢問Google?別再害羞了!《ETtoday健康雲》開闢新專欄「性事難提」,歡迎來信提出你的性難題,我們將請泌尿科醫師、性健康管理師精闢分析,搶救你的性福!
信箱:lifenews@ettoday.net
◎鎖定每周星期三、日的刊文,看看專家怎麼解開難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