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靈木船直衝日本海岸 青森再發現3具浮屍

▲日本青森12日再度發現3名性別未知的浮屍,研判與先前發現的5艘木船有關。示意圖。(圖/路透社/示意圖)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青森縣深浦町12日上午在海面上發現3具難以辨別性別的屍體,由於當地海岸先前曾陸續漂來多艘未搭載任何人的幽靈木船,警方懷疑兩件事情具有關聯性,正在進一步展開調查。

根據日本《TBS新聞》報導,12日早上7點30分左右,有漁民在距離青森縣深浦町海岸數十公尺的海面上,發現有屍體在漂浮,嚇得馬上通報海上保安廳,保安廳派遣人員將3具屍體打撈上岸,目前還暫時無法判斷性別。

消息指出,深浦町海岸自11月以來,一共漂來5艘疑似來自北韓的船隻,但上頭都沒有發現任何人;而在12月3日及5日,則是分別在海上找到2具身分不詳的男性屍體,警方研判,這些先後被發現的屍體很可能與5艘無人木船有關,一切待後續調查釐清。

不只是深浦町,日本各地近期持續有幽靈船及身分不明屍體上岸的情況。日本秋田海上保安廳透露,11月16日到17日,石川縣能登半島海域發現7具屍體。 27日,又在秋田縣男鹿市宮澤海水浴場沿岸300公尺附近,發現一艘傾斜漂流的7公尺長木船,船上載有8具屍體,部分已經腐爛化成白骨,船隻及屍體的國籍不明。

新潟縣佐渡市在11月25日也發現一艘載有一具男性遺體的木船,遺體身上穿著寫韓文的衣服,研判死亡時間已有1個月以上。石川縣珠洲市的海岸當月27日上午又發現一艘木造船沉沒。

12月4日,日本海岸警衛隊在山形縣鶴崗市北部沿海地區發現一艘不明木船,船身周圍有3具男屍,部分屍體已經露出白骨,其中一具屍體的衣領上別著一枚帶有朝鮮標識的徽章。7日早晨,日本秋田縣男鹿市海岸又連續發現2具白骨。山形縣鶴崗市海岸10日早晨則是發現了一具只剩上半身的屍體,接踵而來的漂流船隻與屍體,令沿岸居民感到毛骨悚然。

 ▼日本近日浮屍與幽靈船突然增多,多來自北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