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暖包敷脖子「舒服到睡著」 她半夜痛醒頸部二度灼傷

▲暖暖包敷脖子「舒服到睡著」 她半夜痛醒頸部二度灼傷。(圖/趙昭明醫師提供)

▲暖暖包敷脖子「舒服到睡著」,她半夜痛醒頸部二度灼傷。(圖/趙昭明醫師提供)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入冬氣溫持續探低,一名54歲的女性因怕冷風從脖子灌入,又不喜歡圍圍巾,於是改用暖暖包幫脖子「加溫」。前天她敷著暖暖包躺床上,結果不小心舒服到睡著,結果半夜被痛醒,一摸頸後發現起了大水泡,就醫確診二度灼傷。

收治該名女性的前三總皮膚科主任、開業醫師趙昭明表示,該名病患是在今(12)日前來就診,雖然水泡已消失,但仍可見燒燙傷的痕跡,若傷口有確實照顧,約需7~10天方可痊癒。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暖暖包。(圖/記者李佳蓉攝)

▲暖暖包是國人愛用的驅寒小物,但若使用不當,恐造成燒燙傷。(圖/記者李佳蓉攝)

近日他還收治一名60歲的阿公,因為怕冷,在客廳看電視前先蓋厚被子再用電暖爐吹腳,坐了3~4個小時後,覺得下肢有搔癢灼熱感,趕緊掀被查看,發現兩隻腳都變得紅通通,還有乾裂的痕跡,就醫確診「漏脂性皮膚炎」,搔癢難耐,需擦類固醇藥膏指癢改善。

電暖爐、暖暖包、電熱毯都是冬天國人愛用的保暖小物,但若使用不慎,恐導致灼傷危機。趙昭明提醒,若要使用電暖爐,應該離人遠一點,並在旁邊放100~200c.c.的水,可以保護皮膚免於過度乾燥。此外,愛美的女性也可在睡前多塗一點保濕,若選用「油多於水」的產品,更能鎖住水分,避免被電暖器蒸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