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BWF年度獎項 戴資穎無緣最佳女子運動員

▲戴資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戴資穎。(圖/資料照/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洪偵源/綜合報導

BWF(Badminton World Federation,世界羽球總會)超級系列賽年終決賽開打前夕,BWF進行年度最佳獎項頒獎典禮,世界球后戴資穎在最佳女子運動獎項,落馬,由中國女雙選手陳清晨獲得。

戴資穎憑藉5站超級賽冠軍,加上現任球后的地位,入為BWF年度最佳女子運動員獎項,同時入圍的還有日本選手山口茜、南韓李紹希、印度辛都(P. V. Sindhu),以及中國黃雅瓊、陳清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最後獎項頒給了陳清晨,這位女雙好手,去年摘下BWF年度最佳新人,而今年的年度最佳新人,由同樣來自中國的陳雨菲獲得。

從各獎項來看,對世錦賽成績有相當大的參考比例,而戴資穎今年並未參加世錦賽而是留在台灣參加世大運。

以陳清晨和陳雨菲為例,陳清晨與賈一凡在世錦賽女雙奪金,陳雨菲則打進四強,拿下年度最佳男子運動員的印尼組合吉迪恩(Marcus Fernaldi Gideon)、蘇卡穆約(Kevin Sanjaya Sukamuljo)也打到八強,最佳女運動員得主福島由紀、廣田彩花也打到決賽。

關鍵字: 戴資穎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日漫畫成真!男大生「左右開投」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快訊/大谷連2戰開砲 敲本季全隊最遠一轟!道奇後來居上逆襲國民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金塊MVP大哥揮拳揍球迷!NBA要查了 他曾涉家暴被逮捕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