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不要為老公孩子努力一次?罹癌婦女因暖醫一句話淚崩

▲江坤俊醫師臉書。(圖/翻攝自臉書)

▲暖心醫江坤俊常在臉書鼓勵病友。(圖/取自江坤俊醫師臉書)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根據衛生福利部的網站指出,台灣每天約31位婦女被診斷罹患乳癌,如果發生在自己身上,你有勇氣活下去嗎?醫師江坤俊日前在臉書PO文,描述一名罹患乳癌的婦人由先生及孩子陪同看診,言詞神色都透露著「失去活下去的動力」,因醫師一句「妳要不要為他們努力一次?」婦人回頭見身後的丈夫和兒女,都紅了眼眶。

一般外科醫師江坤俊11日深夜在臉書發文,說自己的門診來了一名40幾歲的婦女,一旁還站著她的先生和兒女,手上拿著從外院拷貝來的厚厚一疊病歷。透過病例得知,婦女罹患乳癌,且癌細胞已轉移到肝臟和肺臟,看診過程中幾乎不發一語,直到他看完病例,劈頭第一句話就問:「我還能活多久?」江醫師則反問:「你想活多久?」

婦女透露自己過去做過化療,過程很痛苦,認為即使做了治療也不能活多久,很想要放棄。江醫師則回答:「妳認為妳老公和兒女希望妳活多久?妳要不要為他們努力一次?」婦女回頭看見身後的先生和兒女都紅了眼眶,眼淚頓時湧出,先生則走上前緊握她的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內文更提到,等到對方平靜後,江醫師更俏皮的鼓勵她,「妳是特地來找我的吧,那妳還對我沒信心,妳不要那麼自私哦,剝奪我表現的機會。」原本哽咽不已的婦人,終於綻放笑容。

江醫師在文末也為罹癌的朋友打氣,「不管你現在在第幾期,身體的狀況又如何,不要失掉自己的信心,努力過,不管結果如何,沒有人會留下遺憾。」許多網友看見貼文大讚江醫師是「暖男仁醫」、「不只治病也醫心!」、「人生病最需要的是醫生給的信心和關心。」、「碰到良醫會讓患者重新燃起對生命的意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