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南市失智症中心 用心關懷失智民眾

▲成大醫院失智症中心主任白明奇團隊,籲請民眾躍報名參加「台南失智共同照護成果發表研討會」。(圖/成醫提供)

▲成大醫院失智症中心主任白明奇團隊,籲請民眾躍報名參加「台南失智共同照護成果發表研討會」。(圖/成醫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衛生福利部106年失智照護服務計畫,今年5月起全台啟動,在各縣市設置「失智共同照護中心」,台南市由成大醫院失智症中心,承接台南市失智症整合照護服務任務,至11月已服務超過420位以上失智症病人及其家屬,並辦理多場的失智症社區衛教宣導,將失智症長照服務結合多元管道傳遞予有需要的家庭。

 成大醫院失智症中心主任白明奇指出,台南失智共同照護中心,結合台南市多家醫院,成立失智症醫療聯盟,將失智醫療、社會福利及在地民間資源串聯,提供更好的長期照顧服務。同時在各知名企業的支持下,與全國電子台南區23家門市、屈臣氏台南區39家門市、7-11成大門市、全家便利商店台南一中店等商家,成立「台南市失智症友善商家」,在各門市中,提供失智症長照服務利用資訊,及預防失智症之衛教宣傳單張,讓社區民眾對失智症,有更多的瞭解,及對有疑似失智症者,能夠適時警覺,並轉介至各醫療機構,或失智症社區關懷據點。

 台南失智症共同照護中心,將於12月16日(星期六)上午8時30分至下午17時30分,於成功大學自強校區系統及船舶機電工程學系第107視聽教室,進行舉行「台南失智共同照護成果發表研討會」,會中成大醫院失智症中心及台南失智共同照護中心主任白明奇主任,將分享台南失智症的醫療轉介流程,與長照資源運用及失智共照中心服務成果,會中同時邀請衛福部失智照護服務計畫補助之新成立的13個台南市「失智症社區服務據點」,分享各區之據點功能,及照顧實務經驗讓民眾對長照有更多的認識。

12月16日「台南失智共同照護成果發表研討會」為免費報名參加,活動資訊請至成大醫院失智症中心網頁查詢http://www.ncku-adrc.org.tw/ 歡迎民眾踴躍報名參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