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ITTF年終總決賽 莊智淵連18年參賽創紀錄

莊智淵。(圖/中華奧會提供)

▲莊智淵。(圖/資料照)

記者洪偵源/綜合報導

ITTF(International Table Tennis Federation,國際桌球總會)世界巡迴賽年終總決賽,將於12月14日起在阿斯塔納點燃戰火,我國名將莊智淵連18年取得參賽資格,是目前唯一達此壯舉的選手,ITTF官網也特地撰文介紹。

ITTF撰文表示,莊智淵將在阿斯塔納完成自己生涯第18次年終總決賽的出賽紀錄,放眼男女選手,過去還沒人能達到此境界,「少了他!比賽就不一樣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莊智淵從2000年首度打年終賽以來,至今連續18年獲邀參賽,年終總決賽必須要有穩定的表現,獲得足夠的積分才能獲得參賽資格,更凸顯莊智淵這項紀錄有多麼不容易。

莊智淵之前,最多參賽次書最多的是白俄羅斯選手山米索諾夫(Vladimir Samsonov),自1996年首度參賽以來,連續16次獲得年終總決賽參賽資格,另外此次在阿斯塔納,德國好手奧恰洛夫(Dimitrij Ovtcharov)是連續12次參戰。

莊智淵。(圖/中華奧會提供)

▲(圖/資料照)

關鍵字: 莊智淵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體大教授:我公私分明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