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排成絕響,小改款 Alfa Romeo 4C 將於 2019 第一季亮相

圖文/7car 小七車觀點

雖然 Alfa Romeo 4C 在 2014 年就已經亮相,不過小巧緊緻又富肌理的車身線條,讓這部小跑車在去年於美國推出新年式車型後,在外型上依舊沒有明顯差異。

而近日根據英國 Autocar 的報導,4C 將在明年進行小改款工程,新車型將於 2019 年 1 月亮相。

現行的Alfa Romeo 4C搭載一具1.75 升四缸渦輪引擎,其發揮出的237hp/26.3kgm 動力在驅動美規車型的1,050kg 車重後,可達成0-60mph 於 4.1 秒達成的目標,極速更可達到 257km/h 的水準。

儘管有著優秀的馬力重量比表現,但無動力方向盤的現行款4C,在國外時常受到如轉向感模糊以及不易掌控等缺點,而原廠似乎也聽到這些聲音。

►►看好車是種享受,全都在ETtoday新聞雲App

據了解,小改款Alfa Romeo 4C的改變將著重在底盤調校、轉向系統的更新,而在動力單元上更有可能換裝全新的引擎,讓馬力重量比更為進化;至於在外觀及內裝上,小改款4C也會有新車色能選擇,同時無論內外也將新增更多客製化選項。

在這些聽起來很誘人的改變下,卻也有令性能迷失望的消息:小改款 Alfa Romeo 4C 即將取消手排設定,僅剩單一 TCT 乾式雙離合器自手排的選項。

而手排的絕跡不只將發生在 4C 身上,Alfa Romeo/Meserati的首席工程師Roberto Fedeli表示,由於先前推出過的手排車型銷量過低,因此未來不論是Alfa Romeo、Meserati 甚至於 Ferrari 都不會有手排車型的出現,將全力朝向新科技變速箱發展。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7car 小七車觀點》

※本文由7car 小七車觀點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