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寶清指幽靈車致道路危險 公路總局:依法連坐處分

▲▼民進黨立委鄭寶清。(資料照/翻攝自鄭寶清臉書)

▲民進黨立委鄭寶清。(圖/翻攝自鄭寶清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道3號日前發生一起嚴重車禍導致一家3口死亡,肇事駕駛不僅無照,所開的大貨車也早已被註銷牌照。對此,民進黨立委鄭寶清11日指出,有許多已註銷牌照的車輛仍在道路上行駛,會成為道路安全的未爆彈;公路總局長陳彥伯表示,會針對吊銷牌照車輛加強查核,並行連坐處分。

日前有民眾帶著妻子與7個月大的小女兒出遊,卻在要返家的國道3號上遭對向拖板車撞上,強大撞擊力道讓車上3人不幸喪命。經警方調查發現,肇事駕駛不僅有毒品前科,更沒有職業聯結車駕照,卻已當了1年多的司機,每天開著大貨車橫衝直撞,更誇張的是肇事車輛從去年8月開始就沒有驗車,今年4月就已被吊銷牌照,但仍在路上行駛。

鄭寶清11日於立法院交通委員會質詢交通部政務次長范植谷、公路總局局長陳彥伯,以及警政署科長蔡宗益。鄭寶清指出,根據監察院資料,民國96年至102年吊銷牌照繳回率低,全台未依規定繳回車車牌高達47.7%,註銷後再有違規情事則有44.7%,汽車註銷牌照數49萬2575萬輛,未依規定繳回車牌23萬4864輛,註銷後再有違規情事21萬9984輛。

鄭寶清認為,這些車輛都是道路安全的未爆彈,他呼籲交通部務必要督策各局處,除查緝外,也要進行相關輔導,確保民眾安全;同時強調,交通違規情事有不同懲處,警政署對於查緝結果應更仔細統整,才能進一步掌握狀況。

陳彥伯回應,路邊對於大型車輛會有聯合稽查,也將針對吊銷牌照的車輛加強查核;同時也會根據《公路法》等相關規定實行連坐處分,對於車輛偽造、移用車牌等違法情事,對個人行為進行處置,若車輛屬於公司,也會一併依法處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