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堡1奶昔」川普vs.「1滿福堡」巴菲特 從速食點餐看經營性格

▲▼美國總統川普、股神巴菲特。(組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股神巴菲特除了同為億萬富翁外,同時也都愛吃速食。(組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和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除了都是億萬富豪外,還有一個共同之處就是「都愛吃麥當勞」,不過這2個人所選擇的餐點卻大不同,同時也就透露出他們對於企業經營的理念上有極大的差距。

根據《MarketWatch》報導,川普愛吃速食是眾所皆知的事,同時也是麥當勞的死忠粉絲,日前川普競選團隊在即將出版的新書《讓川普做自己》(Let Trump Be Trump)接露,當初在選戰期間,光是一餐麥當勞就吃掉異於常人的份量,通常要點上「2個大麥克、2個麥香魚及1杯巧克力奶昔」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據麥當勞官方營養標示,這些食物就超過1900卡路里,而基本上成年男性平均一天建議攝取的熱量是2500卡路里,「川普一餐就快吃掉一天的熱量」,不僅事業做很大,就連食量也相當驚人。

漢堡、速食示意圖(圖/達志/示意圖)

▲川普一餐麥當勞就攝取高達逾1900卡路里,幾乎外吃掉一天成年男子的熱量。(圖/達志/示意圖)

《HBO》在今年1月底推出的「成為巴菲特」(Becoming Warren Buffett)紀錄片中發現,股神也喜歡吃麥當勞,他每天早上都會去得來速報到,並依照市場行情決定早餐要吃什麼,儘管巴菲最愛的餐點是3.17美元的培根夾蛋比司吉,不過只要股市表現不佳,他就會改吃較便宜的豬肉滿福堡(約2.95美元)。

股神巴菲特年紀輕輕就進入投資市場,如今縱橫股海76年,擅長系統分析各家企業,試圖找出價值被低估的股票,以及定期宣傳低成本的指數基金,這種投資哲學,恰巧也與他精挑細選麥當勞餐點的習慣不謀而合,不僅讓他賺進大把鈔票,身家也從1萬至750億美元的傳奇故事,也讓大家嘖嘖稱奇。

相較之下,川普無論是熱量控管或是點餐方式,隱隱透露他「天生衝動、不畏風險的個性」,畢竟一口氣吃下熱量爆表的食物,對於不愛運動的川普,根本就是賭上自己的健康,也有人認為他的餐點選擇,和他操作高風險的紐約房產如出一轍。

關鍵字: 麥當勞速食富豪川普股神巴菲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比特幣市值狂飆破5.7兆! 遠超越「比爾蓋茲+巴菲特」身家

比特幣市值狂飆破5.7兆! 遠超越「比爾蓋茲+巴菲特」身家

身為加密貨幣之母的比特幣(Bitcoin)今年以來狂飆10倍,價格站穩1.1萬美元關,總市值更是高達1900億美元(約新台幣5.73兆),不但飛越華爾街上市企業的市值,同時也向富比世富豪榜發起挑戰,超過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與股神巴菲特的身家。

2017-12-06 08:05

想撕下青貧族標籤? 股神巴菲特:「投資自己的腦袋」賺更多!

想撕下青貧族標籤? 股神巴菲特:「投資自己的腦袋」賺更多!

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年紀輕輕就進入投資市場,如今縱橫股海股海76年,靠著投資股票賺進大把鈔票,身家從1萬到750億美元的傳奇故事,讓人嘖嘖稱奇,日前接受採訪時透露,人生中沒有哪一項投資,會比「投資自己」更划算。

2017-10-10 00:05

「股神巴菲特」狂吃垃圾食物保健康 記者挑戰5天就暴肥2公斤

「股神巴菲特」狂吃垃圾食物保健康 記者挑戰5天就暴肥2公斤

身家超過2兆的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現年87歲,是個「爺爺級」超級大富豪,身體硬朗健康的他,養生之道卻跌破眾人眼鏡,每天不但喝掉5罐汽水,更愛吃垃圾食物,就連蔬菜也吃很少,卻依然精力充沛,就有外媒記者決定挑戰「巴菲特式飲食」最後結局悲慘。

2017-10-07 00:05

川普心大食量也大!一餐吃掉2大麥克2麥香魚 血管都要爆了

川普心大食量也大!一餐吃掉2大麥克2麥香魚 血管都要爆了

美國總統川普(Trump)當選以來,不論是公事或私事上爭議都相當多,其中他本人對於生活的奢侈程度也讓許多美國人乍舌。過去川普曾到名廚柏克(David Burke)的牛排館,點了一客破千元台幣的熟成牛排,卻要求直接烤到全熟並沾番茄醬吃,被轟根本是「浪費!」最近又被公開川普光是一頓麥當勞就吃掉非凡人的份量。

2017-12-06 21:35

巴菲特神預測「美股百年飆破百萬點」 網潑冷水:別做夢了

巴菲特神預測「美股百年飆破百萬點」 網潑冷水:別做夢了

股神巴菲特(Warrent Buffett)日前預測道瓊工業指數在100年內衝破100萬點。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對此表示,「你信不信?可以看出他是美股不可救藥的樂觀者,不管你相不相信,我們都不在了。」

2017-09-22 12:11

外資史上第2大賣超!大砍4檔最夯高股息ETF 反手買進航海王

外資史上第2大賣超!大砍4檔最夯高股息ETF 反手買進航海王

台股今(19)逢「黑色星期五」,盤中一度崩跌逾千點,指數摜破19300點,外資大舉賣超857億元,成台股重挫兇手,根據證交所統計,外資今日賣超前十大中有4檔ETF,且全部是最夯高息ETF,包括復華台灣科技優息(00929)、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群益台灣精選高息(00919)與統一台灣高息動能(00939),另反手買超航海王。

2024-04-19 17:45

創史上收盤最大跌點!台股大跌774點 台積電重挫54元

創史上收盤最大跌點!台股大跌774點 台積電重挫54元

台股今(19)日歷經驚心動魄的一天!在台積電(2330)大跌帶頭下殺開盤指數即重挫400點,盤中傳出以伊中東戰爭風險升溫,嚇趴全球股市,台股盤中一度重挫千點,在政府基金進場護盤,指數跌勢收斂,但台股仍以重挫774.08點、19527點作收,創收盤最大跌點,且成交量也爆出7048億元大量,創史上第三大。

2024-04-19 13:38

快訊/48萬股東注意! 台新金紀念品送「方形密封易撥罐」

快訊/48萬股東注意! 台新金紀念品送「方形密封易撥罐」

48.47萬台新金(2887)股東注意!台新金今(19)日正式公告股東會紀念品是「方形密封易撥罐」。

2024-04-19 11:59

台股暴跌 達人:還只買ETF風險很大

台股暴跌 達人:還只買ETF風險很大

從去年到今年台股市場最火熱的就是ETF,尤其是高股息ETF更是人手一張,單純高股息ETF的資金就上兆,但以現在台股兩萬多點的位階來看,大家歐印在高股息ETF是好事情嗎?有沒有更好的做法呢?

2024-04-19 12:59

地緣政治緊張!國際油價漲4% 航運股股價起舞

地緣政治緊張!國際油價漲4% 航運股股價起舞

中東地緣政治持續緊張,伊朗、敘利亞、伊拉克等地傳出爆炸,進一步推升國際油價大漲,主要經營油輪的航運股新興(2605)今(19)日盤中漲逾9%;另長榮(2603)昨日提到Q1獲利優於預期,且預估紅海危機將會向Q2遞延,今日股價漲逾6%。

2024-04-19 11:17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