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人福音!「穿一周洗一次」牛仔褲達人揭秘養褲正確方式

▲PONY STONE。(圖/CFP、翻攝PONY STONE IG)

▲牛仔褲保養方法大公開,穿4~5次洗1次就好,完全是懶人福音。(圖/翻攝PONY STONE IG、資料照/CFP)

記者張妤瑄/外電報導

每個人衣櫃內至少都有一件牛仔褲,百搭、實穿的特性,讓人一再手滑。但你真的知道如何保養嗎?曾任Levi's、J Brand設計主管、Ralph Lauren設計總監15年,專門負責牛仔褲設計的達人Mary Bruno近日在《WHO WHAT WEAR》大解密,表示牛仔褲穿4~5次洗1次就好,「不要常洗」是保養的最高守則。

牛仔褲達人建議的清洗守則,加上其百搭特性,這意味著一個禮拜都穿同一條牛仔褲,周末再洗就好,根本就是懶人的福音,且這就是「懶到極限」的最完美理由。

▲PONY STONE。(圖/翻攝PONY STONE IG) 

▲懶人必備牛仔褲,穿一周再洗才是「正確方式」。(圖/翻攝PONY STONE IG)

▲牛仔褲達人Mary Bruno。(圖/翻攝W Magazine)

▲牛仔褲達人Mary Bruno。(圖/翻攝W Magazine)

Mary Bruno會這樣說是因為牛仔褲彈性很好,會縮水、也會褪色,因此她認為理想的清洗頻率是「穿4~5次洗1次」,而保養牛仔褲的最重要秘訣,她說:「絕對不要太常洗。」那沒下水清洗時,要怎麼保持牛仔褲的清潔,她透露:「不穿的時候保持通風。」聽在懶人耳裡,多麽美妙。

身為一名牛仔褲達人,Mary Bruno認為「常常穿牛仔褲,讓它貼合身型,是讓你看起來獨一無二、唯你專屬的秘訣」。同時,若要下水清洗,使用「冷水」才不會跑色,若是白色牛仔褲,再使用熱水洗,讓它更加潔淨。

▲蔡依林。(圖/CFP)

▲沒洗的時候,保持通風就可以。(圖/資料照/CFP)

►►看更多時尚資訊分享,快來下載星光雲APP

此外,有些人有新衣服買回家要先下水清洗的迷思,Mary Bruno也說:「絕對不要這樣做。牛仔褲製程中都包含洗滌程序,如果你買的是未經加工過的牛仔褲,你所需要做的就是經常穿它,讓它更貼合你的身型。」

▲PONY STONE。(圖/翻攝PONY STONE IG)

▲PONY STONE。(圖/翻攝PONY STONE IG)

▲新的牛仔褲,不需要下水就能直接穿上。(圖/翻攝PONY STONE IG)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