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歲兒退伍就在家鬼混 還討錢買毒..「心痛老父」上法院趕人

老人,老婦,老太太。(圖/達志/示意圖)

▲秦男在家當啃老族還染上毒癮,爸媽聲請由家分離獲准。(圖/達志/示意圖)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桃園一名42歲的秦姓男子退伍後一直找不到工作,20多年來都在家中當「啃老族」,甚至還學會抽菸、吸毒;秦爸爸忍無可忍只好向法院聲請兒子「由家分離」,近日被桃園地院判准。

判決書指出,秦男退伍之後就賴在家中,整天抽菸、喝酒、打網路遊戲到凌晨,生活作息顛三倒四,沒錢的時後就向爸媽伸手要錢,一旦父母沒有滿足他的需求,秦男便會叫罵、吵鬧。

案件審理期間,秦父提到,兒子在家中期間還染上了毒癮,不給錢買毒就會瘋狂叫囂,還因此數度進出監獄,每當兒子進監獄時,便是家裡最清靜的時刻,心裡感覺相當心痛,才會因此做下決定,「趕他走是因為想讓他振作,給他警告」,賴在家裡會永遠沒出息;對此,秦男表示不願意單搬離開家,之後一定位好好工作。

法官認為,秦男已經成年,也已經擁有工作能力與謀生能力,所以就有維持自身基本生計的責任,認為其父母聲請的「由家分離」有理,因此判准。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