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海關「照X光」傷胎兒? 蘇怡寧:你走的門只有電磁波

桃機排隊人潮(圖/季相儒攝。後製打馬賽克)

▲過海關「照X光」傷胎兒?蘇怡寧:那道門只釋放電磁波。(圖/出國示意圖/記者季相儒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婦產科醫師蘇怡寧經常在臉書破除網路謠言,幫孕婦解惑。近日有網友詢問,出國過海關照X光,會不會對寶寶有影響?對此,他回應道,有一種安檢設備含有X光射線安檢儀,確實有低能量輻射,但這是針對行李用;讓人員通過的金屬探測門,是用電磁感應變化偵測金屬,「如果真要擔心這種電磁波,那不如擔心一下你包包的手機好了。」

蘇怡寧在臉書上寫道,目前最常被使用的安檢設備有兩種,一種是行李用的X光射線安檢儀,一種是人員通過的金屬探測門。就算站在X光探測儀旁邊等待行李檢查,也因機器輻射量極低,且輻射劑量與距離平方成反比2大理由,幾乎可以忽略不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外,人員通過的金屬探測門,是利用電磁感應產生磁場的變化去偵測金屬,而當偵測到金屬磁場嗶嗶響的時候,海關人員就會拿的手持金屬探測器也是同樣原理,孕婦並不用太過擔心。

最後,他寫到,如果海關檢查真的有輻射,「那海關人員每天照那麼久,他一定早瘋掉了」,金屬探測門的電磁波不同於X光,目前尚無研究顯示對胎兒有不良影響,「如果真要擔心這種電磁波,那不如擔心一下你包包的手機好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