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梅毒患者逾5000人 議員辱華:「支那人」害的!

▲▼鈴木信行稱中國人為「支那人」。(圖/翻攝自鈴木信行推特)

▲鈴木信行稱中國人為「支那人」。(圖/翻攝自鈴木信行推特)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國內確診感染梅毒的病例越來越多,光是今年就有超過5000人感染,是44年來最嚴重的感染潮。東京葛飾區的議員鈴木信行竟然在推特上表示,「感染梅毒的人數會增加,跟「支那人」(中國人)脫不了關係。」

據《西日本新聞》報導,鈴木信行這樣的言論已經是歧視,而且用「支那人」這個字詞實在是非常糟糕。日本國立感染研究所則表示,日本人梅毒感染者突然急速增加的原因,並無法證明與中國人訪日有關係。

據了解,鈴木信行的推特原文指出,「梅毒感染者今年超過5000人,是44年來最罕見的一次,那為什麼會變這樣?可想而知跟造訪日本最多的外國人『支那人』有關嘛!」鈴木還強調這番言論是引用一名醫師在部落格的說法,所以他覺得梅毒感染者快速增加,跟中國人一定有關係。

鈴木稱中國人為「支那人」是貶抑詞,許多民眾甚至認為他歧視中國人。鈴木則在接受訪問時反駁,「中國自己說他們國內有數十萬名梅毒感染,所以來日本就有可能傳染嘛!為了保護日本從事性工作的女性,我這個議員當然要提醒大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