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放風被干擾!無尾熊暴走追出來打人 奉上尤加利葉才消氣

▲放風被打擾!無尾熊暴走追撲保育員 奉上尤加利葉才消氣。(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保育員合力將無尾熊Q仔送回溫暖室內。(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下同)

寵物小組/綜合報導

無尾熊每天都要睡上18-20小時,中途如果被打擾可是會起床氣大暴走。台北市立動物園的保育員日前趁著天氣不錯,將無尾熊分批抱到戶外活動場曬日光浴,到了回家時間要將牠們送回室內,其中一隻無尾熊「Q仔」卻大暴走,追出來要打人,最後由幾位保育員合力護送,並送上鮮嫩的尤加利葉當下午茶才讓牠消氣。

無尾熊平時都住在有空調的室內,保育員趁著11月中旬某天天氣不錯,將無尾熊「咖啡派」、「珍珠」和「Q仔」分批抱到戶外活動場,讓牠們呼吸自然的空氣、享受日光浴曬曬太陽。中午過後,隨著鋒面接近,氣溫迅速下降,必須要趕緊將無尾熊抱回室內,以免低溫造成流鼻水的現象,但保育員上午時就發現,Q仔當天顯得異常興奮,所以午後先將咖啡派及珍珠送回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放風被打擾!無尾熊暴走追撲保育員 奉上尤加利葉才消氣。(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放風被打擾生氣的Q仔。

等輪到要抱Q仔回去,保育員姐姐先試探性的伸手摸頭,保持一段安全距離,牠卻突然出手攻擊,還一路追人要撲打,幸虧保育員姐姐平時都有在緞練,一個俐落的轉身壓制,然後迅速退場,之後便依循無尾熊危機處理程序,穿戴好全套安全護具,找來其他同仁支援,合力將一直抵抗的Q仔順利送回溫暖的室內,並立即送上新鮮的尤加利葉安撫情緒,沒多久就看到牠悄悄地爬上樹幹,開始享用下午茶時光。

▲放風被打擾!無尾熊暴走追撲保育員 奉上尤加利葉才消氣。(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保育員戴上防護手套。

部分野生動物看起來溫馴和藹,其實牠們都有各自的脾氣與行為模式,要是對牠們不夠了解,很可能就會在照顧或互動過程中發生意外,因此保育員們都必須更仔細地觀察動物的臉部表情或是肢體動作,透過累積而來、豐富的經驗,才能判讀牠們的生理狀況或是情緒轉變。同時,也借由這次經驗提醒民眾,在野外遇到野生動物時,不要靠近或是觸摸牠們,應該要保持安靜,盡速離開才是最安全的做法。

▼更多精彩影音

 

關鍵字: 無尾熊動物園加利葉暴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