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碩士剛畢業開58K!主管面試嚇傻…薪資太高只好「忍痛割捨」

▲▼高教專題搭配示意照。高教崩壞、高教、大學校園、大學生、高等教育、台大、台大校門(圖/記者季相儒攝)

▲剛畢業的台大碩士生,起薪到底該多少才合理呢?(圖/記者季相儒攝,示意圖,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年輕人起薪到底要開多少,才合理呢?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受訪時表示,起薪3萬元太低,除非不買房子、過苦行僧生活,4萬5至5萬元比較合理;但對於剛畢業的台大碩士生而言,起薪到底要開多少才合理?

一名網友在「mobile01」分享面試新人的心得,當時部門有成員轉調大陸廠,成為年薪百萬一族,因此最近面試了一位台大機械碩士生,對方剛畢業、無工作經驗,卻要求起薪5萬8000元,「最主要是看他腦筋不錯,學起東西來應該很快,但是跟公司人資核薪差異太大(4萬6000元),所以忍痛割捨。」他詢問:「現在台大碩士行情這麼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文章一出,引起網友紛紛留言表示:「他應該是台大機械博士吧」、「即使少一點對方也會願意,如果你們給不起,那就別浪費時間了」、「一般做法是先給他願景」、「機械我不清楚,資工碩士應該有這個行情」、「聽說現在台大機械所很熱門啊」、「他應該去外資、應材、tsmc這類型公司上班,薪資才會高」、「台積電碩士也42K左右吧」等。

也有網友表示:「多個1萬元不是很過分吧」、「你自己20年前起薪都48K了,過了20年,都不算通貨膨脹好了,開46k……要是我講不出口」、「我也是台大機械碩,十幾年前起薪5萬2300元,我覺得他要的數字也不會不合理」、「機械碩士,剛畢業,專長是否符合公司很重要」、「真正的人才很重要」、「這數字多半都是一直加班才有的」、「我覺得沒有特別低」、「要看年薪吧!台積電的月薪不高,但是年新薪高」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