燒掉千座大安森林公園 南加州野火「外太空都看得見!」

▲南加州野火恐怖景象。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南加州野火在「聖塔安娜強風」的助長下已連燒了3天,幾個火場的延燒面積超過10萬英畝,20萬人被迫撤離。許多人可能難以想像野火的嚴重程度,美國太空總署(NASA)6日發布了多張衛星拍攝的影像,不論是火焰還是濃煙都能明顯看見,情況非常嚴峻。

▼濃煙面積比雲還大。(圖/翻攝NASA EARTH)

▲加州野火大到外太空都看得見!(圖/翻攝NASA EARTH)

NASA於5日下午用衛星Terra上的中分辨率成像光譜儀(MODIS)拍攝了一張圖像,從圖像中可以清楚看見大片濃煙,範圍比雲的還要大,相當怵目驚心。

另外,歐洲太空總署(ESA)的衛星哨兵2號也用配備的多光譜成像儀(MSI)拍下了燒傷痕跡的彩色圖像,從中能看見大片火燒痕跡(棕色),大片正在燃燒中的區域(橘色),以及發展中的區域(灰色)。

▼棕色為火焰燒過的痕跡,橘色為正在燃燒的區域。

▲加州野火大到外太空都看得見!(圖/翻攝NASA EARTH)

根據《洛杉磯時報》報導,洛杉磯加州大學(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Los Angeles)的氣候科學家斯溫(Daniel Swain)表示,每年這個時節加州應該會下雨的,但是南加州卻一直乾巴巴的,乾燥度幾乎和夏天差不多了,「聖塔安娜強風加上乾旱,導致火勢一發不可收拾。」

目前滅火仍遙遙無期,國家消防局的局長皮姆洛特(Ken Pimlott)也非常無奈,他表示,火勢加上強風,連滅火飛機都靠近不了,消防員幾乎無能力。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的林業專家斯圖爾特(Bill Stewart)認為,只有天降甘霖,才有可能根絕野火,「除非氣候轉為濕潤,否則就算這次的火滅了,下次又不知何時會燒起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