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黃偉哲安南後援會10日成立 將與翁立友合唱堅持表決心

▲黃偉哲,將在安南區後援會成立大會上,與台語歌手翁立友合唱「堅持」這首他最喜歡的歌曲,宣示自己從政走大道的決心。(圖/黃偉哲提供)

▲黃偉哲,將在安南區後援會成立大會上,與台語歌手翁立友合唱「堅持」這首他最喜歡的歌曲,宣示自己從政走大道的決心。(圖/黃偉哲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長參選人、立法委員黃偉哲的再次造勢活動,同樣以重視地方文化歷史的情感脈絡,傳承與發揚地方區域特色為主軸,10日下午3時,選擇在安南區海佃路一段,舉辦「安南後援會」萬人團結成立大會,一向堅持正派從政的黃偉哲,將與台語歌手翁立友合唱「堅持」這首他最喜歡的歌曲,宣示自己從政走大道的決心。

安南區在3百年前仍是一片汪洋,屬於台江內海的一部分,1823年因為山洪暴發導致舊曾文溪改道,內海快速淤積而漸漸陸化,先民得以據地搭建草寮圍墾,以維基本生活,古時有「台江十六寮」之歷史見證,至今仍有多處庄頭部落沿用舊地名;日據時期設有安順庄,戰後設台南縣安順鄉,1946年併入省轄台南市時,取「安順」與「台南」之名,合稱為「安南」,有保境平安之意。

黃偉哲說,安南區土地面積遼廣,因鄰近市中心區,歷年人口數逐年增加,迄今已超過19萬,除永康市已居第2;安南區地理風貌呈現城鄉發展併存現象,西半部存有大片漁塭與生態保護區,較繁榮之住商地帶集中在東半部,形成強烈對比,安南區可以說是合併後大台南市城鄉風貌狀況的縮影。

黃偉哲表示,未來若主政後,擬依據安南區各地方風貌現況及發展特色做更完善規劃,據此訂定施政方針,力求體現好生態、好生活、好生產,「三生一體」共存共榮的目標,並且依現有水文條件,擬建設滯洪及疏洪道排水防洪設施,免除安南鄉親淹水之患,更要力促加速台61線跨曾文溪景觀大橋早日竣工通車,以利連結台江大道、國道8及鹽水溪北岸環快道路,讓安南區交通大躍進,即可促進各項產業資源投資,又能增加鄉親就業機會及經濟收入。

黃偉哲表示,安南區腹地是台江內海淤積後先民墾荒安身立命的地方,過去這片土地上除鐫刻著先民血與淚的歷史外,更呈現出台南人不怕艱苦為生活打拼的特質,除要傳承歷史,更要開拓未來,以不辜負民眾對自己的期待,並誠摯敬邀所有鄉親手攜手大步向前參加「安南後援會」萬人團結成立大會,共同攜手打造台南市的光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