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VS.周錫瑋 國民黨過年前「全民調」一決高下!

▲▼六都電競大賽啟動記者會,侯友宜。(圖/記者季相儒攝)

▲新北副市長侯友宜。(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2018選舉從暖身進入到黨內競爭階段!六都中唯一「藍天」的新北市,外界原看好副市長侯友宜接棒現任市長朱立倫,老縣長周錫瑋卻打著既有政績與年輕風格強勢回歸。國民黨新北市黨部主委李乾龍表示,新北市長初選採「全民調」的方式,希望人選將於農曆年(108年2月15日)前定案。國民黨組發會主委李哲華則說,將交由地方協調,之後黨中央再做規劃。

李乾龍指出,會先跟新北市長朱立倫溝通民調的時程及細節是否妥當,然後再上報國民黨的中央黨部,原則上中央黨部會尊重新北市黨部的規畫,並希望這次的黨內初選,是一場公開、公平、公正的君子之爭,無論結果如何都要願賭服輸。

李乾龍表示,侯友宜擔任新北市副市長的期間,為了執行公權力,得罪太多的民意代表或基層;到這個節骨眼不可能再拱副市長李四川,請新北市議會議長蔣根煌要認清事實,相忍為國為黨。

李哲華則說,按照日前中常會上通過的「2018直轄市、縣市長提名特別辦法」,地方黨部跟有意參選人先協調,有共識後會提報給黨中央後,再匯集成具體方案;他強調,李乾隆會以不傷和氣的方式,營造黨的團結,不讓民進黨有見縫插針機會。

▼台北縣長周錫瑋。(圖/雲端最前線)

▲前台北縣長周錫瑋。(圖/截取自直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