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轉留一線!具觀光、歷史價值 鄭文燦保留兩蔣文化園區

▲▼大陳義胞,永和五和新村,大陳新村,眷村,蔣公感恩堂,蔣公銅像,蔣中正,蔣介石,轉型正義。(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陳家祥/綜合報導

民進黨政府上台後積極推動轉型正義相關法案,繼2016年7月25日通過《政黨及其附隨組織不當取得財產處理條例》後,立法院12月5日再通過《促進轉型正義條例》,未來校園內恐不見「蔣公銅像」。對此,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促轉條例的目標是還原歷史真相,會用周延的態度面對、處理問題。

鄭文燦表示,《促進轉型正義條例》的核心目標是還原歷史真相及回復人民權益,讓台灣社會能夠邁向和解凝聚成為一個共同體。促轉條例是為了促進正義與團結,因此必須周延處理各種問題。

在蔣公銅像、路名部分,鄭文燦指出,學校的銅像及圖騰,配合未來教育部統一的做法辦理。而促轉條例並未直接涉及路名與公園名稱,因此這部分慧維持現狀。

另外,位於桃園市的兩蔣文化園區,基於歷史文化及觀光價值,鄭文燦也宣布會保留原名稱,因兩蔣雕塑公園於設置時,已卸除威權崇拜的意味。而兩蔣陵寢的管理權則是在國防部,必須尊重國防部的規劃。

最後,在公有廳舍部分,整修時將依照促轉條例規定處理。但榮家及眷村國宅的銅像,將採取尊重居民意願及情感原則處理。

▼桃園市長鄭文燦。(圖/記者李毓康攝)

▲▼Lamigo桃猿金冠軍桃園遊行。鄭文燦(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