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克伯12月放育嬰假 臉書提供4個月的「帶薪假期」

▲馬克祖克柏(Mark Zuckerberg)和其妻子(Priscilla Chan)。(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馬克祖克伯和其妻子普莉希拉(Priscilla Chan)。(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Facebook創始人兼首席執行長馬克祖克伯(Mark Zuckerberg)又要休假啦!在祖克伯第二個寶寶於8月誕生後,他立馬請了為期一個月的「帶薪陪產假」。欲推廣新手爸媽休假福利的他,又在安排12月的「育嬰假」囉!

祖克伯表示,Facebook公司提供有相當優渥的員工福利,員工可以申請四個月的帶薪產假、陪產假和育嬰假。「因為研究顯示,父母若願意離開作崗位陪伴新生寶寶的話,對整個家庭都是好事。」

▲富有的技術公司如Facebook、Google、蘋果等,都有對新手父母很友善的政策。(圖/達志/示意圖)

▲富有的科技公司如Facebook、Google、蘋果等,都有對新手父母很友善的政策。(圖/達志/示意圖)

他說,「今天我將善用這四個月的帶薪假期來休假,以陪伴我的家人和新生寶寶!」祖克伯在2015年第一個寶寶馬克斯(Max)出生後,同樣也休了兩個月的育嬰假。當時他的這項行為,是為了支持陪產假和育嬰假等假期,隨後便受到廣泛讚譽。

像Facebook、Google和蘋果這樣國際的科技公司,有不少對父母們的政策,其中包括慷慨的假期、公司現場托兒、「寶貝現金」和豪華的哺乳室。這些大公司試圖以這些政策在激烈的競爭中爭奪最佳人才,而美國也有不少女權主義者在試圖推廣陪產假、陪產假和育嬰假等,以促進工作場所和家庭方面的兩性平等。

▲富有的技術公司如Facebook、Google、蘋果等,都有對新手父母很友善的政策。(圖/達志/示意圖)

▲Google不只提供帶薪育嬰假,更提供新手媽媽補助費。(圖/達志/示意圖)

那台灣有沒有帶薪的育嬰假呢?最為人知的就是Google啦!在宏達電(2498)今年9月份將手機代工部門賣給Google之後,Google便正式發出聘書表示,轉職員工初估加薪幅度最高可近百萬,且福利待遇超級優厚,不僅女性請育嬰假薪水不打折,另還補助2萬,連男員工的陪產假也長達12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