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ABL/夢想家6日啟程尋求首勝 對決「謎樣」西貢熱火

▲寶島夢想家。(圖/ABL官網)

▲寶島夢想家。(圖/ABL官網)

記者潘泓鈺/綜合報導

ABL東南亞職業籃球聯賽新同學寶島夢想家,開季前兩戰遭到印尼泗水騎士、佛山中信功夫「震撼教育」,6日將啟程越南胡志明市踢館去年四強的西貢熱火尋求隊史首勝。西貢熱火的上季陣容包括總教練幾乎汰換,世界外援丹尼爾(Lenny Daniel)目前更是夢想家洋將,且此役將是熱火本季的開幕戰,實力還不得而知。

身為越南史上第一支職業籃球隊,西貢熱火自2011年開始帶起越南籃球風潮,2014年首次闖進ABL季後賽,且連續3季打到四強,也在去年促成越南職業聯賽VBA(Virtnam Basketball Association)的成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西貢熱火今年陣容有很大的變動,成員幾乎全數汰換,也將近3年都率隊闖進四強的總教練賈貝羅托(Tony Garbelotto)換成率領倫敦閃電拿下加拿大NBL總冠軍的年度最佳教練,也是今年瓊斯盃加拿大代表隊的總教練朱利亞斯(Kyle Julius)。至於外援方面除了亞洲內援美越混血的阿諾德(David Arnold)續留以外,美泰混血的亞洲內援摩根(Moses Morgan),與美國籍瓊斯(Travele Jones)、牙買加及的史考特(Akeem Scott)兩位世界外援都是新面孔。

▲西貢熱火,(6號)阿諾德(David Arnold)、雷加圖(Lê Ngọc Tú,音譯)。(圖/西貢熱火官網)

▲雷加圖(Lê Ngọc Tú,音譯)。(圖/西貢熱火官網)

西貢熱火的看板球星為雷加圖(Lê Ngọc Tú,音譯)與世界外援阿諾德。上賽季效力於VBA胡志明市飛翼的雷加圖,為一名左撇子側翼射手,場均貢獻11.6分、3.7籃板、2.3助攻,是上一季的VBA本土球員年度MVP,本季轉戰西貢熱火再提升到13.2分、5.3籃板、2.8助攻。

▲西貢熱火,(6號)阿諾德(David Arnold)、雷加圖(Lê Ngọc Tú,音譯)。(圖/西貢熱火官網)

▲阿諾德(David Arnold)。(圖/西貢熱火官網)

188公分高、82公斤的美越混血後衛阿諾德,從小在美國克羅拉多州長大,大學就讀美國NCAA一級的蒙大拿州大,2013年NBA選秀會落選,隔年在父親的幫助之下尋根回到越南加盟西貢熱火,之後就成為熱火隊的看板人物。阿諾德去年場均17.2分、3籃板、5.9助攻入選VBA年度第一隊,今年則是14.4分、4.8籃板、5.5助攻。

台灣時間9日晚間夢想家作客胡志明市的比賽,將是西貢熱火的ABL開幕戰,而西貢熱火的VBA球隊已經在VBA進行了15場比賽,9勝6敗排名暫居第2。不過ABL是與VBA不同的一套陣容。

關鍵字: ABL寶島夢想家西貢熱火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史上最快國中生!13歲林子婕破大會紀錄摘金 她練跨欄不到1年

大谷翔平開季長打產量驚人 挑戰大聯盟紀錄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快訊/陳鏞基逆轉3分彈、林安可雙轟 統一獅最快14勝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