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獲臉書19.5億和解金 雙胞胎成為首位「比特幣百億富豪」

▲溫勒佛斯雙胞胎兄弟為首位比特幣的百億富豪。(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溫勒佛斯雙胞胎兄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來自美國的溫勒佛斯雙胞胎兄弟(Winklevoss Twins)名聲響亮,不只曾經打贏和臉書之間的官司,如今也是首位比特幣的百億富豪!

溫勒佛斯雙胞胎兄弟在多年前控訴臉書創辦人馬克祖克柏(Mark Zuckerberg)剽竊他們關於社群網站的構思,隨後便從這個官司的和解協議中獲得6500萬美元(約19.5億元台幣)的賠償。兩人拿了這筆財富投資虛擬貨幣比特幣,成為比特幣投資大戶,沒想到在後來成為了比特幣的百億富豪。

早在2013年,他們就用比特幣投入1100萬美元(約3億2000萬元台幣)的和解金。泰勒(Tyler Winklevoss)表示,「我們選擇把錢和信任放在一個沒有政治和人為錯誤的數學框架中。」

▲溫勒佛斯雙胞胎兄弟為首位比特幣的百億富豪。(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溫勒佛斯雙胞胎兄弟認為比特幣是值得投資的財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比特幣(又稱為BTC)是一個去中心化的虛擬貨幣,能提供快速、便宜以及隱私的付款功能。它是世界上第一個加密電子貨幣。加密電子貨幣也被稱為虛擬或是數字貨幣,是一種交易媒介,利用加密規則來控制貨幣的有效金額以及交易驗證。

溫勒佛斯兄弟在開始投資比特幣時,每枚比特幣市值為120美元(約3600元台幣),而截至12月4日為止,比特幣市值已達1萬1247美元(約33.7萬元台幣)。由此可得知,溫勒佛斯兄弟擁有的比特幣已超過10億美元(約300億元台幣)。

▲溫勒佛斯雙胞胎兄弟為首位比特幣的百億富豪。(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溫勒佛斯雙胞胎兄弟試圖創立比特幣交易所買賣基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泰勒早在2015年採訪中表示,「如果比特幣被視為一種類黃金資產,它可能會擁有在數萬億美元的市值。我們確實認為這是非常可行的投資。」這對雙胞胎從來沒有賣過一個任何比特幣。相關報導指出,非常少數的比特幣錢包擁有價值超過10億美元的加密貨幣。

然而,這對雙胞胎也擁有著比龐大財富還更加可觀的商業頭腦。在今年早些時,他們試圖建立一個比特幣交易所買賣基金,只可惜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認為這項提議有詐欺的可能性,所以拒絕了這個申請。但如果他們有朝一日取得了成功,這將會為機構投資者開創新的可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