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讓喵弟睡床! 暖心貓哥用愛灌溉新幼幼適應家:盼早點感受愛

▲喵咕咕與DDD。(Nalia娜莉雅流動世界-動物溝通.釋放療癒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喵咕咕與DDD。(Nalia娜莉雅流動世界-動物溝通.釋放療癒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文/Nalia娜莉雅流動世界


原本家裡只有喵咕咕一隻貓,姐姐怕牠寂寞,領養了一隻幼貓,並取名為弟弟。打從弟弟來了以後,喵咕咕便主動照顧牠,食物也會先讓給弟弟吃,連跟姐姐們一起睡的床也讓出來,還會陪牠玩,會幫牠梳毛,總之,真的非常呵護這隻小貓,且意外的是牠們兩個都是公貓喔!

第一次我們溝通的時候弟弟3個月大,姐姐們說,要喵咕咕可以不用讓弟弟睡床上,自己睡別的地方,牠可以一起上來睡啊!喵咕咕直言,牠擔心弟弟沒有辦法融入這個家,希望能早點感受到很多很多的愛,所以堅持要先讓牠睡,趕快和姐姐們培養信任感適應這個家,還說之後要不要睡床上?等弟弟長大之後再說,所有一切護著弟弟的行為都是因為這樣。

第二次我們溝通弟弟已經8個月了大了,弟弟的身體已經跟喵咕咕差不多大了,是一隻活潑的貓咪,也猶如喵咕咕所希望的,對這個家庭的人都充滿了信任感,並且弟弟也有一種很崇拜喵咕咕的感覺。這次溝通起因是喵咕咕前陣子食欲不太好,雖然檢查是沒有什麼狀況,但是姐姐們還是蠻擔心的。另外,最近因為弟弟大了,活動力有點強,玩的時候牠們也擔心喵咕咕是不是都在忍耐讓著弟弟?

喵咕咕:「我沒有在忍耐,沒關係,但是再過2、3個月我應該就會漸漸的放手,我覺得那時候弟弟就是一隻成貓了,到那個時候,希望你們也不要覺得我變了很多。

其實姐姐們已經有感覺到喵咕咕開始對弟弟比較冷淡的感覺。

喵咕咕:「她們會不會覺得我變得很冷淡?會不會覺得我這樣變得不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擔心姐姐們會不會覺得牠好像180度轉變,覺得牠不愛護弟弟了!姐姐們說不會,牠們可以理解牠的想法,並不會想要要求喵咕咕一直對弟弟呵護、照顧著。轉告喵咕咕之後,牠只是很沉穩的點點頭說:「那就好。」

喵咕咕對弟弟說:「你長大了,所以長大以後,我就不會像你小時候那樣對你,也不會對你百般忍讓,我會回到一個我和你都是成貓的狀態下和你相處,當然你是我家的小孩,我們的家人都還是很愛你。」弟弟不是很能夠適應問說:「牠可不可以都不要變了?我比較希望像以前那個樣子。」但是喵咕咕是淡定加堅定的樣子。弟弟說:「那好吧!那希望姐姐們可以多增加跟我玩的時間。」弟弟好像很失落的感覺,但是也莫可奈何。

上次的溝通姐姐提到:「弟弟到底知不知道牠的名字啊?有的時候叫牠牠都沒有反應耶!」弟弟聽完沉默一下,然後幽幽地說:「為什麼我的名字只有兩個字,可是喵咕咕有三個字,我也想要像牠一樣⋯。」Nalia半開玩笑跟牠說:「那你叫DDD好囉?」沒想到牠非常開心的說:「好啊!」於是姐姐就馬上好笑的回頭叫牠DDD,結果弟弟牠真的有回頭!我感覺牠非常開心可以和喵咕咕一樣也有三個字的名字了!

半個月以後,姐姐說以前叫牠弟弟的時候,牠的耳朵都不會動,也很少會回頭,但是改叫之後,叫牠的時候牠的耳朵都會動,或者牠會回頭看。所以姐姐順便問牠:「叫DDD很奇怪,牠會不會想要改其牠的名字啊?

DDD:「不會啊!有多一個字就好了啊!而且我叫弟弟有那麼久了也習慣那個音了,不用換了啦!」呵呵!真的是崇拜哥哥的貓小孩耶!

真的很難得看到這麼疼愛新進貓咪的案例,而且還是公貓,看著姐姐傳給我照片,我真的覺得牠們的神韻表情有點像,還有DDD一臉那種被愛護、被呵護的感覺,看著真的覺得很好。喵咕咕認為,當被認可是成熟的公貓了,用這樣平等的態度對待牠,其實應該是要感到相當驕傲的喔!祝福DDD可以了解哥哥的愛心,在喵咕咕態度轉變之後,能夠慢慢適應繼續愉快的生活在這個家庭!

★Nalia娜莉雅流動世界,溝通過狗、貓、兔子、鳥、馬、 刺蝟、 貂、 蛇、雞、 龜、天竺鼠、黃金鼠、楓葉鼠、蜜袋鼯、鵝、外面跑的老鼠、蒼蠅、蚊子等,2016年3月溝通動物隻數達1000隻,更多內容請看「Nalia娜莉雅流動世界-動物溝通.釋放療癒」粉絲團。

※ 動物溝通無關於神通、迷信,是一種無聲的對談能力,不是憑經驗分析,而是透過心靈來傳送與接收訊息,與動物交換想法、感覺與心靈圖像;若無法相信,可以當作故事閱讀即可。《ETtoday新聞雲》提醒,若寵物有明顯異狀或身體不適時,飼主應協助就醫;如有行為方面問題,也可諮詢行為訓練師,不宜過度仰賴動物溝通。

▼更多精彩影音:

關鍵字: Nalia娜莉雅流動世界寵物溝通貓咪領養領養替代購買公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