芭蕾天才家庭破碎⋯全身刺青引退!《鋼鐵人2》男星救了他

記者洪文/綜合報導

有「優雅的野獸」稱號的舞者瑟基普魯尼(Sergei Polunin)被認為是芭蕾界的叛徒,卻也是史上最年輕首席獨舞者,他從縱橫舞壇的明日之星,乃至成名後將全身紋滿刺青作無言抗議,最後突然告別舞者生涯的驚人之舉,影響關鍵全出自於他的破碎家庭,還好後來受到曾演出《鋼鐵人2》的金球獎影帝米基洛克(Mickey Rourke)支持,讓他感動得在右手臂刺上他的名字。

▲▼《刺青舞者》劇照。(圖/海鵬提供)

▲▼瑟基普魯尼家庭破碎,全身刺青引退。(圖/海鵬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刺青舞者》劇照。(圖/海鵬提供)

普魯尼天賦異秉,13歲便考進英國皇家芭蕾舞學院,為付他昂貴的學費,家人只得四散賺錢,父母、奶奶和他一家四口為謀生分居四地,數年難得一聚,原本溫暖的家從此破碎,帶給他一生無法抹滅的遺憾。他雖憑傲人天賦及百倍努力、站上了舞壇之巔,卻黯然於家庭破碎,不知一生努力所為何來?在逐漸對芭蕾產生抗拒下,他將全身紋滿刺青,最後退出舞壇,決定重新追尋真實的自我。

而在演員生涯中曾受打擊、卻憑藉《力挽狂瀾》實力派演技奪下金球獎影帝的米基洛克,看完該片大受感動,更感於普魯尼對未來的茫然,決心挖掘他的演戲才華。米基洛克稱許「瑟基普魯尼充滿爆炸力」,希望能助他以演員身分再創人生巔峰,不僅將他引薦至好萊塢,並大方傳授演技秘訣,宛若慈父般的全力栽培,讓普魯尼備感家人般溫暖,於是在自己右手臂刺上米基洛克名字表達感激。

米基洛克。(圖/翻攝自網路)

▲金球獎影帝米基洛克。(圖/翻攝自網路)

此外,瑟基普魯尼退出舞壇的臨別一曲MV短片《帶我去教堂》,不僅轟動全球,瞬間飆出兩千萬人次的點閱率;爆紅魅力竟連三歲小孩都難擋,一邊看著網路、一邊隨之起舞的逗趣畫面,除讓觀眾捧腹,更激勵了世界各地的習舞者。這段精彩MV結合了古典芭蕾與現代舞蹈,激情舞出普魯尼成長過程中的痛苦與掙扎,隨著他的傳奇及不為人知的過去,一起收錄在電影《刺青舞者》中,電影12月8日在台上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