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毒人口增加!年齡層下降 賴清德:警方要再接再厲

▲▼行政院長賴清德強調,吸毒人口增加,年齡層卻下降,警方要再接再厲。(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賴清德聽取緝毒成果。(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賴清德到警政署及調查局聽取「新世代反毒策略」簡報,針對近年台灣吸毒人口上升,年齡層卻下降的情況相當憂心,希望警察同仁再接再厲,不可自滿也要誠實面對案件。

賴清德表示,民意調查顯示,目前民眾最關心的治安議題就是毒品氾濫,但近年台灣吸毒人口增加,年齡層卻不斷下降,從警方破獲案件及數量便可觀察出,因此警方必須再接再厲。另外,反毒也需靠團隊工作,檢、警、調、海巡、海關等,都必須團隊作戰。

最重要的是,務必誠實面對毒品氾濫狀況,不可吃案,否則無法有效擬定打擊策略,而包括行政院,都會在經費、人力或設備上全力支援,也希望各縣市警局配合警政署打擊毒品。

▲▼行政院長賴清德強調,吸毒人口增加,年齡層卻下降,警方要再接再厲。(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賴清德強調,吸毒人口增加,年齡層卻下降,警方要再接再厲。(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簡報中並且展示了光11月查獲的大宗毒品案成果。包括刑事局偵一隊會同基隆市、新竹市警局等單位,在新竹縣查獲邱姓男子為首毒品運輸團,查扣氯假麻黃鹼總毛重660公斤,估計約可製成安非他命550多公斤,以一人一次施用量0.2公克保守估算,約可供275萬人次毒品人口吸食。

保安警察大隊第三總隊會同財政部關務署等單位,於台中市查獲張姓男子等人走私195.8公斤K他命,以一人一次施用量0.3公克保守估算,約可提供70萬人次毒品人口吸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